糖病肥胖症饮食原则 食品种类多才是关键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导致在我们的周围出现了很多的糖尿病以及肥胖的患者,并且越来越年轻化。其实这是一种症状——糖病肥胖症。那么对于糖病肥胖症的人,他们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糖病肥胖症的食疗法又有哪些呢?

  糖病肥胖症应该是每一个人都讨厌的一种疾病,因为它大大的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身材,甚至还会使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危害。

  糖病肥胖症饮食原则

  糖尿病肥胖患者的饮食原则基本为低脂肪、低糖、低胆固醇和高钾低钠膳食为主,可选用富含必须脂肪酸的植物油,比如橄榄油、茶油、大豆油、花生油等;控制碳水化合物,增加血糖生成指数低的粗杂粮;蛋白质摄入以优质蛋白为主;饮食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要充足,含糖量低的水果可以食用,但要从主食中扣去相应热量的食物;避免食用精制糖或含糖量高的水果及调味品。

  糖尿病肥胖患者的膳食治疗不是饥饿疗法,但一定要按正常体重标准来控制每日膳食总热量。有必要实行少食多餐制,降低每餐的血糖峰值。糖尿病患者的治疗饮食中蛋白质提供的热量可以适当增加到15%--20%,脂肪提供的热量在25%比较合适,碳水化合物应控制在55%左右。

  对于这种症状的食谱中一定要营养素含量丰富、种类要多。如果一些水产品、家畜肉、蔬菜、豆制品、水果、奶类、蛋类和一些粗杂粮等,每顿饭的总热量要控制好,但是饭菜的品种一定要丰富,食物的量一定要足够,也可以把单调的一、两个菜变成两三个小份量的菜肴。每天需要一斤半左右的蔬菜,菜肴花样要每日更新,否则会对患者的康复心理造成负担。

  治疗糖病肥胖症的食疗法

  橄榄油拌莴笋丝

  原料:嫩莴笋150克、生榨橄榄油2克。

  调料:盐1克,鸡粉2克。

  1、莴笋去皮切细丝。

  2、切好的莴笋丝放调料,放橄榄油拌匀即可。

  因为莴笋中富有维生素以及大量的水溶性无机盐钾,里面的草酸十分的少。如果我们用开水煮的话就会把里面的营养素给破坏掉。

  营养评价:莴笋中含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17种氨基酸,维生素C、A以及矿物质丰富,其中尤其以含钾多达212毫克/百克。莴笋可以热炒也可以凉拌,是比较适合大众口味的新鲜蔬菜。

  酿豆腐

  原料:卤水豆腐50克,肉末25克、葱、姜各5克。

  调料:十三香3克,盐少许,鸡精3克,老抽适量、高汤一碗。

  1、豆腐切成6CM长、4CM宽、1CM厚的块,用油浅炸后备用。

  2、肉末加葱姜末、高汤、十三香、盐、鸡精、摔打上劲。

  3、炸好的豆腐从一长侧面用刀划开,成口袋状,用小调匙刮肉馅塞入压均匀。

  4、碗中放高汤,用老抽、盐、鸡精调味。豆腐放入汤中,上屉蒸30分钟。

  5、蒸好的豆腐摆放在盘中,把蒸豆腐的汤勾芡淋到豆腐上即可。

糖病肥胖症 糖病肥胖症的食疗法 糖病肥胖症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