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胰腺炎血糖高 如何正确治疗重症胰腺炎

  重症胰腺炎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可怕疾病,一旦得了重症胰腺炎血糖高是必然的。重症胰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腹痛、恶心呕吐、以及全身的症状。对于重症胰腺炎的治疗我们应该采取科学的方式和方法。

  重症胰腺炎血糖高

  重症胰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有很多的怀习惯,导致胰腺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导致死亡率也越来越高。胰腺炎的发病原因还是比较明确的,由于体内的胰酶升高,溶解自身胰腺分泌的各种消化酶,导致胰腺炎的发生。但是,还有很多的诱发因素,比如,胆道疾病,胆道梗阻,暴饮暴食,喝酒,抽烟等因素。

  胰腺不但分泌各种人体所需的消化酶,同时还分泌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如果,胰腺出现问题的话,体内的胰岛素或者是胰高血糖素都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胰岛素或者是胰高血糖素比例失衡的现象。所以导致胰高血糖素增高。所以,导致重症胰腺炎的发生。

  重症胰腺炎相对于慢性胰腺炎的病情比较轻。重症胰腺炎患者发作时,会有很多的症状。比如,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发汗,发热等症状。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有休克甚至濒临死亡的危险。

  治疗胰腺炎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手术治疗,非手术治疗,中医治疗等等。但是一般首选非手术治疗,一般都是通过药物来抑制胰腺的分泌,另外如果患者疼痛难以忍受的话,可以使用一些镇痛剂。

  重症胰腺炎的症状

  (1)腹痛

  急性胰腺炎多数为突然发病,表现为剧烈的上腹痛,并多向肩背部放射,病人自觉上腹及腰背部有“束带感”。

  腹痛的位置与病变的部位有关,如胰头的病变重者,腹痛以右上腹为主,并向右肩放射;病变在胰尾者,则腹痛以左上腹为重,并向左肩放射。疼痛强度与病变程度多相一致。

  若为水肿性胰腺炎,腹痛多为持续性伴有阵发加重,采用针刺或注入解痉药物而能使腹痛缓解;若为出血性胰腺炎,则腹痛十分剧烈,常伴有休克,采用一般的止痛方法难以止痛。

  (2)恶心呕吐

  发病之初即出现,其特点是呕吐后不能使腹痛缓解。呕吐的频度亦与病变的严重程度相一致。水肿性胰腺炎中,不仅有恶心,还常呕吐1~3次不等;在出血性胰腺炎时,则呕吐剧烈或为持续性频频干呕。

  (3)全身症状

  可有发热,黄疸等。发热程度与病变严重程度多一致。水肿性胰腺炎,可不发热或仅有轻度发热;出血坏死性胰腺炎则可出现高热,若发热不退,则可能有并发症出现,如胰腺脓肿等。

  黄疸的发生,可能为并发胆道疾病或为肿大的胰头压迫胆总管所致。这两种原因引起的黄疸需要结合病史、实验室检查等加以鉴别。

  重症胰腺炎的治疗

  1、将板栗放锅内水煮30分钟,冷却后去皮放入碗内再蒸30分钟,趋热加入白糖后压拌均匀成泥状。再以塑料盖为模具,把栗子泥填压成泥饼状即成。可连续服用,具有益胃、补肾等作用。

  2、取成熟南瓜阴干后取蒂,用炭火煅红,立即用磁碗盖上防止成炭,15分钟后将其研成细末即成。每日2个南瓜蒂,清晨用温开水服下,具有补脾解毒,活血散淤。

  3、将淡豆豉、瘦肉、红枣放入水中煎6小时后剩1碗时即成。每日1次,每次1剂,可连服3个月,具有清热解毒,活血作用。

重症胰腺炎的治疗 重症胰腺炎的症状 重症胰腺炎血糖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