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性胃炎如何调理 治胃炎要从细节入手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常常因为忙碌的工作而饮食不规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病所困扰和折磨。得了浅表性胃炎如何调理才能快速恢复健康呢?只要正确饮食就能治胃炎。那么得了胃炎吃什么好呢?胃炎如何调理才正确?

  浅表性胃炎如何调理

  1、心里调理,在慢性胃炎中显得格外重要,使病人从主观上树立治愈该病的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因本病往往有反复发作,迁延缠日,病程较长的特点,应劝告病人在治疗中有耐心,要持之以恒。即使治愈后,每年也应该定期复查,以减少该病复发。

  2、精神调理,情志失和是许多疾病的治病因素。现代医学目前亦证实了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发生和病情变化均和情志息息相关。所以对慢性浅表性胃炎进行精神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本病不仅需要医药治疗,也需要情绪,心里等诸多方面加以配合。

  3、饮食调理,慢性浅表性胃炎护理中,饮食护理亦有重要作用,其主要包括食养和食疗两个方面。

  (1)饮食有节,慢性浅表性胃炎病人应该避免暴饮暴食,嗜食肥甘味厚、醇酒甘甜、辛辣香燥刺激的食物。宜饮清单,富有营养,软硬寒热得益。同时应该注意饮食卫生。

  (2)配合食疗,慢性浅表性胃炎的食疗,宜结合病

  4、对胃刺激性强的药物要尽量少用或不用,如皮质激素类、非甾体抗炎药和钾、铁、碘等;

  5、不少胃病患者症状并非来源于胃病本身,而是由恐病的心理造成的。所以,患者在精神与心理上的调理也是很重要的。要保持一个乐观豁达精神样貌,对症状的改善也有很好的帮助。

  6、不能长期摄入粗糙、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过咸也不可以;避免过热,过凉的饮料及咖啡、可乐、浓茶一类对胃有刺激的饮料也要少喝或不喝;烟酒也要戒除;一定要做到饮食有节,定时定量,禁止暴饮暴食。人的体质,疾病属性来进行。如脾胃虚寒的人,平常宜食生姜,胡椒等温中散寒的食物。胃阴不足之人,宜食百合,梨子,藕,蜂蜜,牛奶等甘润生津的食物。气滞不和的患者,可多用胡萝卜,金桔饼,橘皮等。而脾胃虚弱者,应该多吃红枣,山药,莲子头等食物。

  7、生活调理,生活调理要注意陶冶情志,节制饮食,动静结合,劳逸适度,顺应四时,对防止慢性浅表性胃炎有重要意义。

  8、消除病因,彻底治疗急性胃炎;戒烟戒酒;避免有刺激性的食品和药物;治疗口腔慢性感染,饮食规律等。

  9、多吃软食,食用易于消化的食品,尽量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细嚼慢咽,让牙齿把食物完全磨碎使食物能与胃液充分混合。免用生冷、酸辣和硬质食品。少食多餐,粗粮细做。

  胃炎如何调理

  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及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及饮食习惯对于胃炎患者是非常重要的,许多的胃炎患者都有熬夜、应酬、无节制的吸烟、饮酒、宵夜等等的坏习惯。

  这些都是对我们的胃健康极为不利的,是诱发胃炎的重要因素,平时就应该戒除这些不良习惯。

  如果不幸已经患上了胃炎,那么这些习惯是一定不能有的,一定要养成按时作息以及合理规范、注意胃病一些饮食禁忌的习惯,以温、软、淡、素、鲜为宜。

  注意保暖也是胃炎患者要做到的

  胃炎的发生和我们的身体抵抗力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在寒冷的环境下,我们的抵抗力更是要比平时低,所以要注意保暖。

浅表性胃炎如何调理 胃炎吃什么好 胃炎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