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标志物 后脑长出这物竟是恶性肿瘤的征兆

  说到肿瘤,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毛孔竖立的情况。毕竟肿瘤是那么的可怕,而且大多数的人患上肿瘤的话都是直接放弃治疗的。其实肿瘤标志物是会提醒我们的,具体是什么样,一起来看看吧。

  头皮小肿块,十年间发展成恶性大肿瘤?这是怎么回事?

  十年前,39岁的吴某,偶然发现后脑勺长了一个小肿块,以为是个疖子,不痛不痒也就没在意。

  几年后这个肿块长大了,吴某觉得影响美观就到医院把这个类似疖子的小肿块切掉。

  过了两三年的时间同一个位置又长了比之前还大一点的肿块,吴某再次去医院切除,可一个月后又疯狂长出并且一次比一次大,这十年内吴某辗转长沙某大型医院多次,也未做病理切片等相关检查。

  8月10日,为求进一步治疗,吴某来到了医院神经外科。

  主任仔细询问病情后,发现吴某的肿块已经生长到6×8cm大小,肿块部位有点溃烂的迹象,给吴某做了病理切片化验,结果显示纤维肉瘤,属于恶性肿瘤。

  确诊后,为了阻止吴某头皮上的肿块继续疯长及远处转移,必须彻底根除病灶,8月13日上午,由神经外科与手足外科两科协作来为吴某完成手术。

  为防止肿瘤存留,神经外科的手术采用肿瘤周边2公分以外切除大肿块,肿块成功完整切除,切除后头皮会有10×12cm的头皮缺损,不能直接将周围皮肤缝合或者是转移皮瓣,为了修复大伤口的缺损,手足外科采用游离胸背动脉穿支皮瓣修复术,两科合作历经6个小时,成功完成手术。

  主任介绍,大部分人都会忽视头皮出现的没有症状的肿块,只有当肿块伴随疼痛、红肿、瘙痒现象出现后,才引起重视去医院检查,而没有意识到,无痛的肿块有可能潜伏着更大的危险。如果患者依然不引起重视做进一步治疗,得不到进一步根除再次复发,头皮肿块将溃烂严重甚至向别处转移,将威胁患者生命。

  1.癌前阶段:细胞已发生改变,但仍然不是癌,可以双向发展。

  2.原位癌(T0期):细胞刚刚发生恶变(例如上皮层)。

  3.浸润癌(一般用T代表):细胞已由发生的部位向深处(如黏膜下)浸润。

  4.局部或区域性淋巴结转移(一般用N代表):细胞由发生的组织沿淋巴管转移到淋巴结。

  5.远处播散(一般用M代表):指肿瘤细胞随血流转移到远处器官。

  那么,该如何发现肿瘤的蛛丝马迹呢?仅靠保健式的健康体检是远远不够的,平时身体有什么不适应该提高警惕,在体检时详细告知医生,又或者在出现以下症状时及时就诊:

  (1)乳腺或全身其它部位有可触及或长期不消的肿块。

肿瘤标志物 肿瘤标志物包括哪些 肿瘤标志物如何检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