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手术疼吗 手术前后的注意事项

  痔疮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然而它并不是什么好东西,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注意,不能被这个给弄得让自己受不了。那么痔疮手术疼吗?痔疮手术之后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痔疮手术会有后遗症的产生吗?

  痔疮手术疼吗

  痔疮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构不成什么大的危害,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不言而喻的。对于痔疮的治愈只有手术,那么痔疮手术疼吗?

  痔疮患者为什么会这么问

  在临床上常常遇到这样的患者,因为痔疮部位尴尬,加上传统痔疮手术直接进行痔核切除,创面较大,术后疼痛明显及排便障碍,导致患者对痔疮手术畏惧和误解。

  其实,痔疮手术的疼痛只是被不了解的人所夸大了,不少人对于手术的后遗症也会有很多的猜测,认为手术过后会出现排泄不顺畅、不受控制的现象。因此导致很多人都不肯动手术,以至于耽误了佳治疗时间。

  什么痔疮手术才会痛

  痔疮手术对肛部本身是一种创伤,因为肛门直肠部神经分布致密,血管极丰富,神经、肌肉相联密切,手术破坏了皮肤组织的完整性,因而,疼痛是必然的。常规痔疮手术过程中出现的剧烈疼痛,主要是因为操作粗暴,撕裂或撕断了括约肌,损伤了其间的神经及血管。

  哪种痔疮手术才不痛

  目前痔疮微创技术应用,则弥补了传统手术切除的种种弊端,如创面小,治疗彻底、术后24小时即可正常排便,患者痛苦小。痔疮微创手术治疗讲究的是治疗迅速、操作精细,避免损伤、出血,加上局麻等先进镇痛技术,可确保手术中、手术后患者自觉无明显疼痛,并促进术后患者恢复。

  关于痔疮手术

  一般的朋友因为忍受不了疼痛,所以选择了痔疮手术,做了痔疮手术之后,就应该记得及时的术后恢复,一般痔疮手术后吃些这些东西会对手术恢复有好处。术后第1天进流质食物,第2~3天可进普食。

  为了保持大便通畅和营养补偿,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香蕉、菠菜、鱼汤等易消化的脂肪食物,但不是一顿饭。5手术后7天内,当切口线脱落期,患者不宜多吃含纤维的食品,具有良好的柔软性。

  在手术后的第三天病人就可以适当的加一些含有植物或者动物油脂的食物,比如肉汤、芝麻等,经过上述的食疗后,一般都是能够排出大便的。如果不能,就药用开塞露灌肠。所以通常来说不到逼不得已我们不会选择手术的方式,可以尝试用药,像英弗尼斯这类痔疮药都是很好的选择。

  痔疮手术后遗症

  1、术后出血

  本来肛门就是易出血的地方,有些严重的病症,在动大手术后第十天,结札的粗血管松弛,突然地大量出血。

  2、肛门括约肌不全

  动痔瘘手术切除外肛门括约肌,连肛门提举肌也一起切断时;或轮状切除括约肌时引发的病状。

  3、痔疮手术后遗症还有肛门狭窄

  对于痔切除术,是用一把刀去除影响的一部分,所以会有一定程度的疤痕。但一些病人的体质很容易导致疤痕。即使在痔切除术切除术中,肛门粘膜的广泛切除狭窄。像全轮一样,治疗会很窄。

  4、皮肤疣物

  即皮肤(肛门轮)的凹凸不平现象。能简单地治好。

  5、肛门变形

  患边痔瘘在切断外肛门括约肌的一侧时,痔疮手术的那一侧会变形,而且松弛。患复杂的痔瘘,外瘘孔很多时,手术后会成凹凸不平,极易引起肛门变形。

  6、手术伤口的延误治疗

  常见于患肛裂时。痔疮手术后的照顾不当时,容易发生。若在此部分加以植皮手术,就能提早治愈。

  痔疮手术的注意事项

  术前准备

  (1) 术前医护人员要注意了解病人的想法

痔疮手术 痔疮手术后遗症 痔疮手术疼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