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疼怎么治 中药才是治疗腿疼的好方法

  人都老年,身体的各个部位就会出现衰老的症状,同时也会并发处各种各样的问题,腿疼就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一直,而腿疼已经成为了老年人的生活困扰,那么老年人腿疼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应该如何去治疗老年人腿疼呢?

  相信许多年轻人都会担心自己父母年老后所引发的一些症状,就比如老年人腿疼吧。那么你们知道老年人腿疼是怎么一回事吗,作为子女要好好看看下面的内容哦。

  老年人腿疼是怎么回事

  1、间歇性跛行

  是否经常感到四肢无力、容易疲劳或出现四肢冰冷和麻木的感觉?您是否有小腿肚或足部乏力、酸胀、疼痛的感觉,休息后疼痛又会消失。是否在不运动的情况下,您的足趾、足部或小腿肚也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到了夜里更为剧烈,这些症状要考虑间歇性跛行。

  2、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是以关节软骨退化、变性、增生为病理特点的关节病变,大多起病隐匿、进展缓慢,突出的症状是关节酸痛,其特点是:疼痛-缓解-再疼痛,反复发作。

  清晨起床时疼痛较剧,稍活动后疼痛即缓解,活动过频疼痛又再起,休息后可再度缓解。若处于某位置过久或活动多时,疼痛又起,可听到关节粗糙摩擦声。随年龄增长,症状会逐渐增重,还可影响其他关节部位。

  3、血管间歇性跛行

  血管间歇性跛行与神经间歇性跛行的表现有点相似,但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前者属于血管外科疾病,后者属于骨科范畴。由于两者的发病都在老年期,脊柱和血管的改变可以同时存在,所以发病表现相似,不易区别。

  血管间歇性跛行患者疼痛更大程度上与运动有关,而不是和脊柱姿势的变化有关。其症状好发单侧,伴有冷感,一般没有感觉麻痹,步行停止症状即可改善、消失,重要的是因为动脉闭塞,这一侧的足背动脉搏动一定减弱或消失。

  4、骨质疏松

  原发性I型骨质疏松症是由于绝经后雌激素减少,使骨吸收增强引起骨量丢失所致,因此应选用骨吸收抑制剂如雌激素、降钙素、钙制剂等药物治疗。

  原发性II型骨质疏松症其病因是由于年龄老化,导致激素自身调节失衡,使骨形成低下,应选用骨形成促进剂,如活性维生素D、蛋白同化激素(苯丙酸诺龙)、氟化剂和维生素K2等药物治疗。

  如何治疗骨质疏松

  中药治疗,补肾为本



  中医把骨质疏松症归属“骨痿、骨枯”范畴,认为其发病是由于肾虚所致。使用补肾法治疗肾虚症可使骨质疏松症状明显改善,骨密度平均值回升,骨钙含量、骨密度等均可得到提高。

  中医运用补肾法治疗时分成肾阴虚和肾阳虚两型,并分别用左归丸补肾阴及右归丸加减补肾阳治疗(参见本刊第10期25页“经典名方”栏目——编者注),加减补肾药物,如淫羊藿、杜仲、巴戟、续断、紫河车、女贞子、旱莲草、泽泻、龙骨、熟地等(具体药方根据病情在医师指导下服用)。从而调节骨代谢平衡,促进骨生成,提高骨密度,从源头上施治。

  老年人腿疼怎么办

老年人腿疼怎么办 老年人腿疼怎么治 老年人腿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