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反应 身体出现这种斑全身皮肤都坏死

  药疹是由药物引起的过敏性反应,几乎所有的药物都有可能引起药疹,那么药疹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该如何判断是不是药疹呢,对于药疹又该如何预防呢,想要知道这些内容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身体出现这种斑全身皮肤都坏死

  深圳关外一家手机厂打工的苏女士,长期需要用三氯乙烯来清洗手机屏幕。接触这种毒物近一个月之后,她的躯干和四肢开始出现红斑,并感到瘙痒。

  上个月她被转入医院时,苏女士颈部、胸前、后背、会阴全部糜烂,稍微碰一碰就渗血。医院呼吁,需要用到类似三氯乙烯等有毒化学品的单位,必须为从业者做好有效的防护。

  医院皮肤科顾问医生确诊苏女士患上的是“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型药疹”,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苏女士逐渐痊愈,而由于病发时全身皮肤都坏死,经此一役,她相当于全身换了一层皮。

  教授透露,该病治疗极为困难,死亡率可达25%- 50%。今年以来,医院皮肤科已经接诊五起类似的重症药疹病例,医生呼吁,需要用到类似三氯乙烯等有毒化学品的单位,必须为从业者做好有效的防护。

  药疹多久能好?药疹的四种护理方法

  药疹是由于人体对某些药物而发生过敏反应而发生的。药疹多久能好?一旦发生了药疹,应立即使用致敏药物,一般停药后可以好转的。不过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药疹消退的时间长短也是因人而异的。得了药疹怎么护理呢?

  药疹的常见病因和类型

  药疹是一些药物的常见副作用之一。有调查表明,目前药疹患者的比例有上升趋势,体质敏感者更易患药疹。药疹严重时会引起脏器损伤,其发生的原因大多是由于用药不当或滥用药物所致,这需要引起医生、药师和患者的注意。

  在致敏药物中,抗生素占了首位,尤其以青霉素和头孢类药物比例高,其次是解热止痛药,这与药疹患者原发病以感染性疾病为多相一致。解热止痛药引起的药疹病例,大部分是自服感冒药或解热止痛药所致。

  这类患者会重复出现药疹,皮疹类型以多形红斑、固定药疹为多见,严重者可出现剥脱性皮炎。

  中药或中成药引起的药疹也应引起重视,这主要是患者服用了含有僵蚕、蝉蜕、鳖甲、蟾酥等成分的中药或中成药所致。这类药疹患者发病前有明确使用中药或中成药史。

  药疹的四种护理方法

  一、皮肤护理

  对于皮损面积小伴少量渗出者,可给予0.1%雷夫奴尔溶液湿敷(用无菌纱布6~8层浸透0.1%雷夫奴尔溶液,每次90分钟,每日3~4次),尤其是大疱性表皮松解型药疹,分泌物多处用2%庆大霉素溶液清洗或湿敷,或涂2%新霉素软膏或烫伤软膏包扎,渗出较多的部位每日用烤灯照射,每日3次,每次20分钟。进行穿刺治疗时,避免将止血带直接扎在皮肤上,防止加重皮肤剥脱。

如何预防药疹 药疹怎么办 过敏性反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