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胃病与寒冷有关 别说你没有过

  气温降低了,不仅手冷、脚冷、感冒咳嗽多发,连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也经常发生。胃病的出现与复发不仅仅因为食物或饥饿,这些胃病症状你也有过,又恰好与寒冷有关。

  早晨空腹出现恶心、腹痛?

  早晨起来,在衣服没有穿戴整齐时,胃部受凉或突然受到冷刺激,会导致胃的活动缓慢、收缩,出现干呕、疼痛、没有食欲等。

  但是这种情况下却不能服用止痛药,因为部分药物对胃黏膜有刺激,继而容易引起胃溃疡、胃黏膜出血等问题。

  胃溃疡经常复发?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复发率非常高,寒冷刺激时,胃酸分泌过度,当胃酸浓度过高时,便会伤害胃黏膜、溃疡表面,诱发溃疡复发。

  另外,饮食不规律、过饱、空腹、情绪波动大等,也会导致胃溃疡的发生,以及延缓病情的转好。

  冬天经常口中泛酸、胃酸分泌过度?

  这是因为寒冷刺激人体的交感神经系统,胃黏膜容易缺氧、缺血,但胃部消化液还正常分泌,自然会出现胃酸过多,口中泛酸现象。

  冬天容易发生消化不良、腹泻、腹胀?

  一方面是因为寒冷刺激,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紊乱,打扰胃肠道的正常蠕动,继而出现腹泻、腹胀等。另一方面,寒冷刺激,身体为了御寒,血液更多的流向周身,这样胃肠道分布血液减少,消化、蠕动功能下降,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等。

  当出现胃部不适时,吃药几乎是每个人的首选,但是一痛便吃药,小心造成伤害。

  乱吃胃药有什么后果?

  腹胀

  人体的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微量元素的吸收,促进其他消化液的分泌。但是胃酸分泌过多则会引起的溃疡的发作以及胃痛的出现,胃药一般为制酸剂,为了中和胃酸,可能会引起腹胀问题。

  容易导致依赖性

  胃酸主要由胃壁细胞分泌,长期服药,人体会自动调节胃酸分泌,一旦停药,则胃酸会大量分泌,这样也导致了药物依赖性。

  所以,有胃病时好别乱用药,胃部检查确定是哪一种胃病,根据病情再服药。同时老“胃病”也需要治疗。

  老胃病治疗与调养都不可缺

  虽然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但并不意味着不治疗,大部分胃病的发生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这种杆菌会诱发溃疡反复发作,根除这种杆菌之后,溃疡复发率会降低。

  另外,养胃,不仅仅在于吃什么。而是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如规律的饮食、适当的运动、戒烟酒、不暴饮暴食以及按时就餐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胃病吃什么 胃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