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甲状腺炎能治吗 常年吃这物脖子竟越来越粗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发现很多食物很可口,但是如今人们食用的东西种类越来越奇怪了,曾经就有吃猴脑等情况发生,更是因为食用某些食物而引发了一些不知名的疾病,得不偿失。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在我们的正常饮食中,多吃某一物竟会让脖子越来越粗。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常年吃这物脖子竟越来越粗

  其实对于脖子会变粗或许有很多朋友会猜出来,觉得应该是大脖子病。其实不然。人们会因为一些环境因素导致全身乏力,后期就会出现甲状腺肿大的现象,这就是桥本甲状腺炎

  病因

  CLT的病因尚不清楚。由于有家族聚集现象,常在同一家族的几代人中发生,并常合并其他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恶性贫血、糖尿病、肾上腺功能不全等,故认为CLT是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环境因素的影响主要包括感染和膳食中过量的碘化物。近年来,较多的研究表明,易感基因在发病中起一定作用。

  桥本甲状腺炎能治吗

  1.药物治疗

  (1)如甲状腺功能正常,无需特殊治疗,需要随诊。

  (2)甲状腺功能减低患者应行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选用甲状腺片或左旋甲状腺素,直至维持量,达到维持剂量的指标是临床症状改善,TT3、FT3、TT4、FT4、TSH正常。

  (3)桥本甲亢患者病程和炎性甲亢相同,多数不需治疗,经历甲亢期、甲功正常期,甲减期和甲功正常期四个时期。一过性甲亢给β受体阻滞剂对症处理即可。

  (4)糖皮质激素治疗,本病一般不使用激素治疗对一些疼痛性慢性甲状腺炎患者甲状腺疼痛、肿大明显时,可加用泼尼松,好转后逐渐减量,用药1~2个月。

  2.手术治疗

  外科治疗:仅在高度怀疑合并癌或淋巴瘤时采用。术后终生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临床表现

  1.发展缓慢,病程较长,早期可无症状,当出现甲状腺肿时,病程平均达2~4年。

  2.常见全身乏力,许多患者没有咽喉部不适感,10%~20%患者有局部压迫感或甲状腺区的隐痛,偶尔有轻压痛。

  3.甲状腺多为双侧对称性、弥漫性肿大,峡部及锥状叶常同时增大,也可单侧性肿大。甲状腺往往随病程发展而逐渐增大,但很少压迫颈部出现呼吸和吞咽困难。触诊时,甲状腺质地韧,表面光滑或细沙粒状,也可呈大小不等的结节状,一般与周围组织无黏连,吞咽运动时可上下移动。

桥本甲状腺炎 桥本甲状腺炎能治吗 桥本甲状腺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