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有这个洞要注意 千万不要忽视 以免伤身

  小王这几天感觉自己的脚很不舒服,会隐隐作痛,赶忙来到医院向医生咨询一下,在检查中,医生发现小王的脚上出现了鸡眼,让小王大吃一惊,自己的脚上怎么会出现鸡眼呢?在医生的讲解中,小王知道了关于鸡眼的一些情况。

  鸡眼如何产生

  原来这段时间,小王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外出谈业务,之前都是在办公室办公,现在出办公室谈业务,少不了要多走路,这样就会造成脚部长期受到压力,脚部皮肤容易引起摩擦。

  当受压迫时间长、摩擦时间长,会造成脚部形成圆锥状的角质增生,这种东西也被人们称作“肉刺”,在医学上,会被称作鸡眼。

  产生的原因

  上面说到鸡眼的产生,是因为脚部受到挤压,而这样的挤压往往是因为不科学穿鞋导致的,很多人喜欢穿着尖头鞋,这样的鞋会对脚部,特别是大脚趾进行挤压,在这挤压过程中,会造成摩擦,引起破溃。

  脚是第二心脏,脚部是否健康,与身体有非常大的联系,当鸡眼产生,对身体有哪些伤害呢?

  鸡眼的危害

  造成感染

  脚部受到摩擦会引起皮肤表面形成角质增生,一些人喜欢自己处理鸡眼,却不想,处理不当会造成鸡眼部位出现破溃,甚至会造成细菌感染。

  造成溃疡

  自己挑破鸡眼,会造成细菌感染,还会引起溃疡的发生,这无疑非常可怕。

  影响到脚部神经

  在生活中,发现鸡眼就要进行治疗,要是耽误时间长,很有可能会造成新的感染。鸡眼带来的疼痛感,很有可能会压迫到神经,这需要大家多加注意。

  鸡眼的临床表现

  在临床上,鸡眼一般分为圆锥形角质栓,这种鸡眼大小和黄豆相差不大,颜色会呈现出淡黄色、深黄色。在其中央部位有较为坚硬的针状,对于多发者来说,鸡眼不容易自然消失。

  当鸡眼因为鞋子的环境变得潮湿,随后被浸软,会变成灰白色,同时会伴有恶臭味,这时就需要大家多加注意。

  如何保健

  科学穿鞋

  就穿鞋来说,好穿透气性好的鞋子,这样的鞋子柔软、舒适,透气性好,能避免不良空气影响到脚部。

  避免细菌感染

  有些人会自己去掉鸡眼,当把鸡眼上的角质割掉之后,好用透气的纱布进行包裹,避免感染的发生。

  养成泡脚好习惯

  另外,在生活中要养成泡脚好习惯,在泡脚的时候,能促进脚部的气血流动,避免鸡眼的发生,对清洁脚面很有效。

  好不要和家人共用洗脚盆,自己可以准备一个,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脚上出现鸡眼的描述,看似鸡眼很简单,其实危害很大,希望大家多加重视,通过科学、合理保健,能防治鸡眼,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脚上有这个洞要注意 鸡眼是如何产生的 鸡眼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