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传播途径 怎样预防肝病传染

  肝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家也都知道肝病有时候是会传染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传播途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肝病的传播途径,还有一些常见的传播途径的疑惑,感兴趣的朋友赶快来看看哦。

  传播途径

  父婴传播

  乙肝会发生家族聚集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很多家庭中,因为母亲或父亲感染了乙肝病毒而使自己的子女都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除了乙肝的母婴传播外,人们还发现患有乙肝的父亲也会将病毒传染给孩子。

  不同的是,乙肝的母婴传播主要是卫生期将病毒传染给孩子,有可能在孩子出生前就已经感染了乙肝病毒,因此乙肝的母婴传播也可称为母婴垂直传播。但是乙肝的父婴传播主要是孩子出生后,由于孩子对乙肝病毒的免疫力缺乏,通过生活中的密切接触,感染乙肝病毒,这种感染方式,我们称之为水平传播。

  父婴生活中密切接触感染乙肝病毒一般需要两个必要条件。

  1、孩子的机体免疫系统不健全,或孩子继承了他们对乙肝病毒免疫的缺陷,使得在生活中接触感染乙肝病毒。

  2、孩子的皮肤粘膜的损伤给乙肝病毒的传染带来机会。而这种生活密切接触的感染主要发生在年龄较小的,免疫系统不健全的孩子中,因此,更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

  医源性传染

  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因使用未经严格消毒而又反复使用被HBV污染的医疗器械引起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播,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器材。

  输血传播

  输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后,可引起输血后乙型肝炎的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对于乙肝传播说法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网上对此有着非常明确的说法——“乙肝病毒并不通过以下渠道传播:共用餐具,母乳喂养,拥抱,接吻,握手,咳嗽,喷嚏,或在公共游泳池玩耍或类似行为。

  常见疑惑

  和乙肝带毒者在一起是否就要被传染上HBv,医学研究发现,如下的行为都不能引起HBv的传播:

  (1)一起就餐

  消化道不适合HBv的生存。消化系统内存在着抑制HBv的物质,HBv可在肠道被破坏掉。进行试验,给猩猩服用含有HBv的食品,都不能感染成功;直接向胃肠注入HBV,还是不能使其感染。

肝病传播途径 肝病的传播 肝病的传播途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