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初期症状 白血病由什么引起

  一说到白血病,会让很多人感到心慌。白血病又被成为“血癌”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那么如何去预防白血病?白血病的初期症状有哪些?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讲讲白血病,一起来看看吧。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儿童及青少年急性白血病多起病急骤。常见的首发症状包括发热、进行性贫血、显著的出血倾向或骨关节疼痛等。起病缓慢者以老年及部分青年病人居多,病情逐渐进展。此外,少数患者可以抽搐、失明、牙痛、牙龈肿胀、心包积液、双下肢截瘫等为首发症状。

  1. 胸骨压痛

  胸骨压痛是白血病特有的症状,常持续存在,伴骨关节痛,多见于儿童。

  2. 发热

  体温可达38℃~39℃,全身酸痛。这种发热是由于血液中成熟粒细胞减少和免疫功能下降合并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肺炎、肾盂肾炎等所致,并可伴发眼、耳、口、鼻、口咽腔炎症和溃疡,患者常感疲倦。

  3. 感染

  病原体以细菌多见,疾病后期,由于长期粒细胞低于正常和广谱抗生素的使用,真菌感染的可能性逐渐增加。病毒感染虽少见但凶险,须加以注意。

  4. 出血

  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以皮肤瘀点、瘀斑、牙龈出血、鼻腔出血常见,也可有视网膜、耳内出血和颅内、消化道、呼吸道等内脏大出血,并常引起进行性贫血。

  5. 贫血

  早期即可出现,少数病例可在确诊前数月或数年先出现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以后再发展成白血病。病人往往伴有乏力、面色苍白、心悸、气短、下肢水肿等症状。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1. 化学因素

  一些化学物质有致白血病的作用。近年来有不少报道指室内装修和家具、玩具污染是城市儿童白血病发病率上升的一大诱因。一些有毒有害物,如苯、甲醛都是世界公认的可致癌物质。某些抗肿瘤细胞毒药物,如氮芥、环磷酰胺、甲基苄肼、VP16、VM26等都有致白血病作用。

  2. 放射因素

  有证据显示,各种电离辐射可以引起人类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取决于人体吸收辐射的剂量,整个身体或部分躯体受到中等剂量或大剂量辐射后都可诱发白血病。小剂量辐射能否引起白血病仍不确定。

  有研究发现,妇女孕期进行过腹部X线照射,其子女日后发生白血病的可能性要增高近10倍。

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的初期症状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