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精神病 有了这种病竟会想自杀太可怕

  精神病,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好的词,它在人们的心中代表的经常是头脑有问题,其实这就是一种常见的心理行为障碍疾病,专家表示,这种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有的患者得了这种病症后,居然会有自杀等伤害自己或他人的行为,真的是太可怕了。

  其实精神病,就是指人们的一些不正常的心理所带来的不正常的疾病,那么我们该怎么诊断这种病症呢?这种病症又有哪些症状呢?

  精神病诊断要点

  1、60岁以后发病。

  2、起病隐渐,呈进行性发展。

  3、临床表现以记忆障碍和个性改变并进行性全面性痴呆。

  4、气脑造影可见脑室扩大,弥漫性脑沟增宽或呈囊状扩大,ct检查显示脑萎缩。

  精神病的症状

  第一、被害妄想

  被害妄想是老人精神病的常见症状表现,而且,尤其是老人在退休之后很容易对一些事情敏感而且产生怀疑,因此精神分裂症的老人总是会认为自己的子女不喜欢自己,甚至有时会产生全家人都被杀害的妄想症。

  第二、妄想与现实性

  妄想与现实性也是老人精神病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一般来说,出现这种妄想的一般是女性多于男性,而且在未婚、离婚、丧偶或者无子女的老人中多见,妄想的对象也多是老人身边的人,如伴侣、子女、同居室的人,妄想的内容多是物质、金钱、遗产等。

  第三、敏感多疑

  敏感多疑是老人精神病的早期表现,专家指出:对什么事都非常敏感,把周围的一些平常之事和他联系起来,认为是针对他的。如别人在交谈,认为是在议论他;别人偶而看他一眼,认为是不怀好意。

  治疗要点

  目前尚无特效治疗

  1、对轻症病人加强心理支持和行为指导,使病人尽可能长久地保持生活自理和人际交往能力。

如何治疗老年精神病 老年精神病 老年精神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