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漫性肝病 这是由什么引起的

  弥漫性肝病是肝脏疾病的一种,它多发于乙肝患者。但是你知道弥漫性肝病病理是什么吗,弥漫性肝病多发于哪些人身上吗?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那就赶快看看下面文章来学习一下吧。

  肝脏弥漫性病变是指肝脏组织病变在影像学检查的一种表现。肝脏弥漫性病变在乙肝患者中比较普遍,因病毒长期复制对肝脏进行破坏,肝脏在自我修复中形成条索状的增生纤维组织,它可以破坏肝脏正常结构,随着时间的延长,程度逐渐加重,可导致肝纤维化。

  不同于肝血管瘤、肝囊肿、肝癌等占位性病变,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纤维化都属于肝脏弥漫性病变,因为这些病变在整个肝脏的分布是相对一致的。

  另外,一些年龄较大的中老年人,肝脏与年轻人相比,相对老化,内部稍微粗糙一些,B超检查时光点反射就会强一些,化验单上也会说他有“弥漫性肝病”。

  肝弥漫性病变,主要是由于慢性肝炎所致,重要的方法就是定期做好体检。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在生活中不注意保养没有做好定期检查,逐渐造成肝弥漫性病变甚至后发展为了肝硬化或者肝癌。

  一般而言,慢性肝病因肝脏持续性损伤,多会伴有肝纤维化。我国慢性肝病中以慢性乙型肝炎多,慢性丙型肝炎也不少见。

  这两类肝炎都因肝炎病毒复制,刺激了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免疫淋巴细胞在清除病毒时,“误伤”肝细胞,产生肝脏内炎症,诱导了纤维组织增生,致使肝纤维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酒精性肝病和非酒精性肝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

  这两种肝病中较重的病变是脂肪性肝炎,如不积极治疗,损伤的肝细胞也可刺激肝内纤维组织的大量增生,由肝纤维化发展到肝硬化。肝癌是各种肝病中为凶险的疾病,常常同时伴有肝硬化。

  肝实质弥漫性病变是由于肝脏长期慢性炎症造成的肝损伤,是一种器质性的改变,该长期发展下去往往就是肝纤维化和肝硬化。

  当出现肝纤维化时,肝内血管受压扭曲,容易形成门脉高压,从而导致胃底食管静脉曲张、腹水生成和脾肿大,静脉有破裂出血的危险。

  二是肝内纤维组织会堵塞肝内的血液通道,从而影响肝细胞的修复甚至加重损伤,严重的终可能会出现肝功能衰竭。

  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纤维化都属于肝脏弥漫性病变,因为这些病变在整个肝脏的分布是相对一致的;而肝血管瘤、肝囊肿、肝癌则属于肝脏局部的占位性病变。所以“弥漫性肝病”,是相对占位性病变而言的,意思就是说你没长肿瘤。

  另外,“弥漫性肝病”并不提示病情的轻重。只要肝脏整体有基本一致的变化,都是有“弥漫性肝病”。许多“弥漫性肝病”的人其实肝功能正常,不用治疗。

  因此,不必为“弥漫性肝病”吓着,肝病是否严重,要看包括肝功能、2对半、DNA等许多指标并结合临床才能确定。所以。“弥漫性肝病”是肝部B超的一种普通的表述。

  有没有肝病看这里便知

  【蜘蛛痣和肝掌】 有的肝病病人,特别是有肝硬化的人,会出现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常出现在面部、脖颈部位。

  【皮疹】 感染了病毒性肝炎,有人可以发生皮疹。常见的有红斑、斑丘疹。这些症状往往在黄疸或其他症状出现前1~6周出现。

如何治疗肝病 弥漫性肝病 肝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