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结膜出血 有这情况怎么处理

  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眼睛的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有时候眼球结膜会有出血的情况,对于这一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另外眼睛可以看出哪些疾病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眼球结膜下出血”有以下三种情况

  (一) 局部轻微受伤引起∶例如因过敏性结膜炎或干眼症用力揉擦眼睛所造成;需闭气用力的便秘解便、生产、搬重物等;以及伤风感冒、被辛辣食物呛到引起咳嗽的情况。

  (二) 高血压∶好发于老年人,若合并“结膜下出血”,应定期测量血压,其他如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也易引发,需加以留意。

  (三) 急性结膜炎∶由70型肠病毒所引起,具高度传染性,若合并结膜水肿,眼皮肿胀,分泌物增加时需高度怀疑。

  其他眼病也会引起眼睛出血

  (1)急性结膜炎——细菌、病毒感染导致的流行性眼病,很容易传染。

  症状

  眼睑红肿,结膜充血,分泌物多为细菌性、黏液性或脓性。早晨起来眼睛被分泌物封闭。病毒性感染的分泌物多为水样,且可伴有角膜病变,耳前、颌下淋巴结肿大及压痛。

  治疗

  保持眼部清洁,分泌物多时可用清水冲洗,局部滴用抗生素、抗病毒药物。如有发热、头痛等全身症状,就要进行专业的治疗。

  (2)急性虹膜睫状体炎——虹膜睫状体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大多病因不明,可能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风湿以及结核、梅毒、病毒感染等有关。

  症状

  眼睫状充血或混合充血,角膜后有沉淀物(简称kp),房水混浊,虹膜肿胀,瞳孔缩小或不规则,对光反射迟钝,部分虹膜与晶状体发生后粘连;眼压一般正常,但有时会增高或降低;视力下降伴有明显的畏光、流泪、疼痛,疼痛可放射到眉弓、颞部及额部。

  (3)角膜炎——大多数角膜炎是由外来感染引起的。

  症状

  不同病因引起的角膜炎各有特点,但基本症状为眼睑痉挛水肿,结膜充血明显,球结膜混合充血伴水肿,角膜出现混浊或溃疡形成,角膜后可见沉淀物,前房内可有积脓等。‍

  治疗

  治疗角膜炎首先要去除病因。大多数角膜炎为感染引起,所以选用适当的抗菌药及抗病毒药很重要。

  眼睛可以暴露哪些疾病

眼球结膜出血 眼睛暴露哪些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