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性痴呆 几招教你预防老年痴呆

  现在社会由于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大,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对于老年人而言由于身体各项机能都在下降,加上平时生活不规律,了很容易就会患上老年痴呆,那么应该如何预防老年性痴呆呢?应该怎样正确预防老年痴呆症?护理老年痴呆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老年痴呆主要是由于中老年人年龄的增加,生活饮食不规律,人体的机能下降等原因造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有预防疾病的好习惯。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学习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吃什么预防老年痴呆

  常咀嚼

  资料显示:多吃干果增加咀嚼可预防老年性痴呆。新的短期记忆存储在与大脑有密切关系的负责记忆的“海马”区域的细胞里。随着人的年龄增加,“海马”细胞开始退化,从而导致短期记忆力的降低。当人咀嚼时,脑内的“海马”区细胞便会大量增加。

  吃核桃

  核桃享有“长寿果”、“益智果”的美称,具有显著的健脑效果。现代研究认为核桃中的磷质对脑神经细胞有良好保健作用,常食核桃既能强健身体,又能延缓衰老,可见核桃对营养大脑、提高记忆、增强大脑功能活力比较有益。

  多吃海鱼及水性贝壳类食物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点有助于我们记忆力提高的食物,比如海鱼和贝壳类食物,因为它们中包含脂肪酸。

  怎样正确预防老年痴呆症

  吃什么

  老年痴呆症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男女患者共同缺乏的营养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 鱼类和蔬菜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因此多吃青菜和鱼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在膳食上,强调做到“三定、三高、三低和两戒”,“三定”即定时、定量、定质;“三高”即高蛋白、高不饱和脂肪酸、高维生素;“三低”即低脂肪、低热量、低盐;“两戒”即戒烟、戒酒。新鲜蔬菜、水果、牛奶、鸡蛋、大豆、豆腐、瘦肉、鱼等,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延缓痴呆症的病理过程,同时也要节制饮食,不可过饱。

  补什么

  如果老年人的大脑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那么就会引起血管病变,所以我们要多补充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补充维生素E,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同时对老年痴呆也有一定的帮助。

  做什么

  早睡早起,定时进食,定时排便,保持大便的通畅对于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有积极的意义。注意智力训练,勤于动脑,以延缓大脑老化,因为,读书受教 育能增加大脑神经细胞间的信号传导,增加神经突触的数量。即使患有脑病变,受教育程度高的患者大脑认知功能仍保留的比受教育程度低的患者好得多。

  所以,老年人要想方设法保持思维活跃、善于联想;要多参加一些脑力劳动,如看书学习,下棋,绘画,做智力游戏,跳舞,演奏乐器,玩纸牌和填字游戏、上老年大学等。这些,都对预防老年性痴呆有一定的帮助,能显著降低老年人患老年性痴呆的风险。 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运动可降低中风几率,其实,运动还可促进神经生长素的产生,可预防大脑退化。除整体性全身活动外,应尽量多活动手指。

  禁什么

  禁烟酒,控制肥胖,努力预防或控制高血压、糖尿病, 减少盐、糖的摄入。情绪上少忧郁,因为忧郁是老年人患痴呆症的危险因素,因此要避免精神刺激,以防止大脑组织功能的损害;另外,维持家庭和睦可以保持心情愉快,能增强抗病能力。

如何预防老年性痴 怎样正确预防老年痴呆症 护理老年痴呆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