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导致冠心病 6大原因要警惕

  冠心病是现在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导致冠心病的原因是什么呢?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冠心病呢?下面大家就和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什么原因导致冠心病

  一、年龄因素

  中年人一般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五十以后进展较快,心肌梗塞与冠心病猝死的发病与年龄成正比。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越来越显年轻化,所以大家不可疏忽防范。

  二、职业因素

  有些专家认为:职业因素是冠心病的致病因素。临床调查结果表明,脑力劳动者患冠心病几率远远大于体力劳动者,经常有紧迫感的工作更为容易诱发此病。

  三、遗传因素

  冠心病是有家族聚集性的,这是大家尽皆了解的。家族中有在年轻时易患本病者,其近亲患病的机会可5倍于无这种情况的家族。由此可见,凡是有家族病史的人们一定要做好冠心病的早期防治工作,一切理应防患于未然。

  四、内分泌因素

  内分泌紊乱者特别容易诱发冠心病。另外,有研究发现,糖尿病病人患冠心病的几率是非糖尿病者的两倍以上。

  五、血压高因素

  血压过高对于人们的危害是多种多样的,首先它是冠心病的诱病因素之一。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常见者为冠状动脉和脑动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人60%~70%有高血压,高血压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压正常者的四倍。

  六、饮食因素

  饮食不当,也是有可能诱发冠心病的。众多的临床经验告诉我们,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者易患本病。同时,食量大也易患本病,世界第一肥胖国——德国的研究人员认为,“吃的胖就是因为吃的多”,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就是冠心病。它是由于人体内冠状动脉狭窄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它发生的同时会伴有心绞痛、眩晕等症状,对患者的生命健康无疑是大的威胁。那么,冠心病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冠心病的危害特别大,症状开始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疼痛,而后会逐渐蔓延至颈、颔、手臂、后背及胃部,常伴有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发生心绞痛,甚至出现心肌梗死。

  冠心病的危害还表现在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并且还有逐年上升趋势,这是值得注意的严重问题。

什么原因导致冠心病 如何预防冠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