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矫正近视眼 如何预防近视眼

  由于很多青少年生活习惯不是很好,早早的眼睛就近视了,不注意矫正的话还会加重,那么矫正近视眼的方法有哪些呢?生活当中应该如何预防近视眼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吧!

  科学纠正近视需要三个时期

  佳形成期

  在近视眼的初期,孩子会有眯眼、看东西会往前凑的现象。此时家长很容易就会忽视这个时期的视力改善,错过了孩子视力的佳改善时期。

  较佳改善期

  年龄14岁以内,未佩戴眼镜,裸视力≥0.6,屈光度≤200度,这时从而科学锻炼睫状肌,眼部营养干预等入手,视力有望恢复正常,坚持每天贴两贴瞳-仁-眼贴,提高眼部免疫力,消除青少年近视。

  控制下滑期

  近视一年以上,裸视力≥0.2,屈光度≤500度,通过综合改善,排除影响眼睛的一切不良因素,如坐姿不正确,太明或太暗的照明光线,长期近距离用眼过度,不良的饮食习惯吃过甜的食物和烧烤食品诱发近视,放射污染:电脑、电视、手机、游戏机的辐射,才可控制视力下滑。

  如何纠正假性近视?

  一、纠正坐姿

  对于几乎大部分的孩子来说,诱发近视或者假性近视的因素多半和平时的坐姿不正确有关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同时学习环境的好坏也会导致近视的出现,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仅要窗明几亮,同时还要注意保证安静,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进行高效率的学习。

  除了培养孩子正确的写字读书姿势外,还要注意看书、看电视和电脑的距离和时长。在家看电视时要注意电视机高度要与视线相平、眼与荧光屏的距离不应小于荧光屏对角线长度的5倍、连续看电视1-1.5小时后要休息等。

  同时假性近视患者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不要在躺着、坐车或者走路的时候看书,学习不争一时,但眼睛却需要分分秒秒的爱护。在躺着或者坐车的时候看书不仅会严重的影响到视力的健康,同时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造成交通意外。

  二、散瞳疗法

  对于假性近视的儿童或者成人而言,多进行散瞳疗法就有非常好的纠正视力的功效。这种疗法采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并且每天在眼中滴入眼药水,便可有效的治疗假性近视。

  三、注意休息

  每次学习或是写字1-2小时之后,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会,尤其要注意眼睛的休息。眼睛的休息除了闭目休养之外,还可以通过眺望远方的方法来有效的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时远眺还能够让睫状肌调节松弛。

  四、食物养眼

矫正近视眼 预防近视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