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会遗传吗 导致红斑狼疮的因素

  红斑狼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医学上红斑狼疮被认为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是我们却并不知道红斑狼疮的遗传因素有哪些?哪些原因会造成红斑狼疮的病发?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红斑狼疮会不会遗传吧!

  红斑狼疮会不会遗传一直困扰着我们,很多人也并不能确定它到底会不会遗传的,所以我们需要了解的。

  红斑狼疮会遗传吗

  红斑狼疮病友常问的一个问题是红斑狼疮会遗传吗?

  这是一个复杂而不能仅以「会」或「不会」简单回答的问题,由于大部份红斑狼疮病患为生育年龄之妇女,因为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想怀孕的女性。

  但是,红斑狼疮不属于遗传性疾病,并不是其子女一定会得红斑狼疮,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患者得子女是完全健康的,因此,没有必要顾虑自己的病会遗传给孩子。

  从另一方面讲,由于红斑狼疮是由遗传、内分泌、感染、环境以及精神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发病的,患有红斑狼疮的父母对自己的子女也应有所警惕,注意尽量避免与发病有关的其他因素,从而降低发病的可能性。

  所谓传染病,是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病原体引起的疾病,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红斑狼疮属于自身免疫疾病,感染只是诸多发病因素中的一种诱发因素。因此,红斑狼疮不会传染给与之接触的任何人,其皮肤病变也不会传染给其他人,患者的亲友、同事尽可消除顾虑,与其正常生活或交往。

  当病人得知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后,常常谈虎色变,心里一下子不能承受,产生悲观失望情绪。这时病人需要的是得到医生、家属、亲朋好友、同事的鼓励,给予精神上的支持。

  使他们充分认识到,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虽至今未明,这为本病的根治带来困难,但近年来,由于科学的发展,认识的提高,实验方法的进步,加上新的药物不断出现,使系统性红魔狼疮得以早发现、早治疗,5年生存率达90%以上,10年生存率也达到84%。

  因此,系统性红斑狼疮已不是不治之症。病人应有长期对待该病的思想准备,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时刻注意病情变化,定期复查:活动期应每月复查,稳定后可每两三个月复查,再稳定后也不应少于每半年复查一次,听从医生根据复查结果给予的指导意见。

  进行正规治疗,就可以使病情长期缓解,甚至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病情长期缓解者方可试行停药。

  导致红斑狼疮的因素

  导致红斑狼疮的因素很多,遗传只是其中一个原因,红斑狼疮只是具有遗传倾向并不是遗传病,所以如果是红斑狼疮患者,也不用担心,做好预防工作,避免那么导致红斑狼疮的因素,就能避免红斑狼疮的发生。

  现代医学研究的结果,认为红斑狼疮疾病产生的内在原因有遗传基因和女性荷尔蒙,外在原因可能有紫外线、病毒感染、合成药物、天然中药、草药、健康食品、食品内添加的色素等。

  红斑狼疮之亲人,发生狼疮疾病之机率会有多少?

  由国外几个较大型之研究发现,红斑狼疮之一等亲(兄弟、姐妹、父母、儿女)较一般人稍微容易发生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会遗传吗 红斑狼疮导致的因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