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减肥药吗 4种不吃药降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能吃减肥药吗,这个大难肯定是否定的,正常来说吃减肥药也会存在副作用,更何况是高血压的患者呢?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如何降血压呢,下面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高血压减肥药慎用

  虽说控制体重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但是应该避免食用减肥药,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减肥药,但是每种减肥药多多少少都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可能会造成一些心脏问题,甚至有可能导致血压的增高,所以,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的人呢,还是尽量不要食用减肥药比较好。

  高血压人群服用减肥药或加重高血压病情

  肥胖人群为易患高血压人群,高血压危象在高血压早期和晚期均可发生,紧张、疲劳、寒冷、突然停服降压药等诱因会导致小动脉发生强烈痉挛,导致血压急剧上升。

  高血压危象发生时,会出现头痛、烦躁、眩晕、恶心、呕吐、心悸、气急以及视力模糊等严重的症状。所以伴有肥胖症的高血压患者在进行高血压治疗的时候要慎重服用减肥药,以免与所服用的降压药发生药物相互作用,甚至会导致病情恶化,如果必须服用,则需在医师指导下慎重选择药物。

  伴有肥胖症的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服用减肥药,可以选择运动等方式进行治疗。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并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

  运动能增加食欲,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有持续运动的习惯,好是做到有氧运动,才会有帮助。有氧运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都是有氧运动。

  4种不吃药降血压的方法

  1.每天一杯红菜头汁

  发表在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一杯250毫升的红菜头汁可以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值下降近7%。红菜头汁含有丰富的有机硝酸盐,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研究人员还发现,吃高硝酸盐食品,例如芹菜、卷心菜和菠菜,可以起到降压作用。

  2.每周一次慢跑

  曾经有研究表示,在面对两万多名年龄是在20-93岁的受试者进行观察,发现只要是每周有运动量的人群,基本上都可以延缓寿命长达6年的时间,每周慢跑对于身体也是极有好处的,可以增加氧气的吸入,从而来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3.多吃香蕉

  近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网站上的一篇论文指出,常吃含钾量丰富的食物,例如香蕉,以及减少盐的摄入量可以延长寿命。钾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它可以控制人的体液平衡以及降低血压。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饮食学家维多利亚•泰勒说,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就可以确保体内摄入足够的钾。其他钾含量较高的食物还包括豆类、鱼类、贝类、坚果、种子以及牛奶。

  4.少盐

  体液中盐量增多,会使动脉血量增多,血压增大。英国血压协会专家指出,少盐并不是单纯的减少食盐的摄入,还要少吃加工食品,例如饼干、早餐麦片、快餐以及熟肉,我们摄入的盐量80%来自于这些食物。科学的盐量为:100克食物中多不超过1.5克,少不少于0.3克。

  高血压饮食疗法是什么

  高血压饮食疗法是指在治疗高血压时,通过饮食的调节来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高血压一般是通过药物来治疗,但是可以从饮食方面加以控制,这样可以更好地治疗高血压。

  而且高血压饮食疗法和药物疗法一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高血压饮食疗法主要是通过控制热量、脂肪、蛋白质等的摄入来达到效果,健康均衡的饮食有助于降低血压,因此饮食疗法在整个防治高血压过程中都十分重要。

如何降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能吃减肥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