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治疗偏方 肝癌晚期治疗二大偏方

  肝癌晚期到底有没有所谓的偏方治疗呢?谁不想多活几年呢?那么肝癌晚期治疗偏方有哪些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关于肝癌晚期治疗偏方的相关内容,一起看看吧。

  肝癌晚期治疗偏方

  肝癌晚期治疗二大偏方

  肝癌晚期到底有没有所谓的偏方治疗?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肝癌病人到了晚期,经过诸多治疗以后,身体已经疲弱不堪,于是很多患者于家属就想尝试偏方治疗。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肝癌晚期的偏方是中药配方,具有一定的科学验证。但是个体差异性大,并不推荐服用,它不像人参皂苷Rh2那样,是广谱的抗癌中药,而是需要中医根据个人体质进行配伍。

  肝癌晚期的主要临床表现是:肝区痛、纳差腹胀、上腹部有肿块、黄疸、腹水肿胀,以及脾肿大等,根据以上症状,临床上常用的偏方、验方主要的如下所述。仅供参考。

  【方一】

  鸡骨草30克,田螺250克。先用清水养田螺24——28小时,勤换水以去除污泥,取田螺肉洗净,与鸡骨草一起作汤,佐餐食用。本方清热利湿,舒肝止痛,民间常用于黄疸型肝炎、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和早期肝癌的防治。

  【方二】

  干燥鼠妇60克。加水适量,水煎2次,混合后分4次口服,每日1剂。 本方为姚善业方,功能破血利水,解毒止痛,适有于肝癌剧痛。

  肝癌晚期治疗偏方

  肝癌可能是环境污染、家族基因、乙肝、丙肝病毒感染、众多不良生活习惯以及处世心态等叠加的结果。那么肝癌晚期治疗偏方有哪些?

  1、湿热蕴结

  主证:黄疸,发热口渴,口干口苦,纳呆,恶心欲吐,小便黄赤,大便秘结,脘腹胀满,舌苔黄腻,舌质红,脉象弦滑数等。

  治则:清热利湿,解毒消结。

  方药:茵陈蒿汤加味。大黄9g,栀子9g,茵陈30g,赤芍15g,夏枯草15g,半枝莲15g,半边莲15g,白花蛇舌草30g,蜀羊泉30g,猪苓15g等。

  加减:腹胀,喘息气短,小便量少,腹水,下肢水肿者加车前子15g,商陆10g;恶心呕吐者加竹茹、姜半夏,陈皮各10g,代赭石20g;呕血、便血者加白茅根、侧柏炭各10g。

  2、脾胃虚弱

  主证:神疲乏力,形体消瘦,腹大痞满,颜面和四肢浮肿,纳差,恶心,腹胀腹泻,舌质淡胖,苔白腻,脉缓。

  治则:补脾益气。

  方药:四君子汤加味。党参15g,黄芪20g,白术15g,猪茯苓各15g,甘草6g,陈皮12g,淮山药15g,苡仁30g,半夏9g,木香9g,砂仁9g,厚朴12g等。

肝癌晚期 肝癌晚期治疗 肝癌晚期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