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久治不愈 如何避免肺结核误区

  肺结核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类疾病的症状还是比较的明显的,我们都知道肺结核是具有传染性的,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治疗可能会导致肺结核久治不愈。下面我们了解一下肺结核久治不愈的原因有哪些?

  肺结核久治不愈肯定是我们的方法没有用对,因为肺结核不是难以治愈的疾病的,以下详细介绍下。

  肺结核久治不愈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它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为常见。

  此病的前期症状较不明显,而且初期类似流行性感冒。通常由咳嗽开始,并且痰里带血丝。情况继续恶化时,患者出现低烧、严重盗汗、慢性疲劳、体重下降、胸痛、呼吸短促、尿道感染。更严重的患者,将产生喉结核,使病人无法说话。

  肺结核的传染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高声喧哗、使带有结核菌飞沫(医学上称微滴核)喷出体外,健康人吸人后而被感染。

  不注意卫生、与患者亲密接触、免疫功能不全(源自慢性病,例如爱滋病)、饮食不均衡、久坐的生活方式(缺乏运动),均增加患结核病的几率。

  现代医学认为,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是否发病,不仅取决于细菌的量和毒力,更主要取决于人体对结核杆菌的抵抗力(免疫力),在机体抵抗力低下的情况下,入侵的结核菌不被机体防御系统消灭而不断繁殖,引起结核病。

  肺结核是一种顽固的慢性疾病,—旦感染发病,若不及时、不规范、不彻底 治疗,终导致复发、恶化、产生耐药,形成难治性肺结核。

  判断肺结核 痰检很重要

  陈裕同时提醒结核患者,虽然有了血液快速准确确诊结核的方法,但也不能忽视痰检查。治疗过程中,患者应该听取大夫建议,定期做痰检查,因为定期做痰结核菌检查,可以掌握痰内结核杆菌的数量,以此可以判断治疗的效果是好是坏。

  取痰时,一般需要留三次样本,即看病时吐的痰、清晨的痰和夜里的痰。在家里留痰时,用干净没有污染的容器,有些患者拿药瓶或药瓶盖留痰,这些容器的原有物质会影响检查结果,病人咳痰前也要漱口,并记着从深部咳痰,注意到这些细节,才能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咳痰前,患者要用清水漱口,然后做深呼吸数次后收腹,用力咳出来自支气管深部的脓样或黏液样痰液,痰量不少于3毫升,避免留取唾液或鼻咽部分泌物。如果在治疗期间,留痰时,应在停药48小时后留取,这样结果更准确。

  肺结核的误区有很多

  误区一:结核病现在已不多见

  全球已有20亿人感染结核菌,活动性结核患者达800万~1000万。我国新发结核病人数约占全球的14.3%,居世界第二位。

  我国结核病的疫情特点是:感染人数多,全国有5.5亿人口已经感染结核菌;患者人数多,全国有活动性肺结核患者约450万;死亡人数多,全国每年有13万人死于结核病;农村患者多,全国约80%肺结核患者在农村;耐药患者多,特别是耐多药和严重耐药患者人数多,耐多药患者数量也居全球第二。

如何避免肺结核误区 肺结核久治不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