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聋的治疗 耳鸣耳聋的病因有哪些(2)

  耳鸣耳聋的治疗

  患上耳鸣之后,会让患者听力迅速下降,有的患者非常的不适应。听觉神经受到了损害,所以注意耳鸣的发生是很重要的,耳鸣疾病更要早期的预防,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用耳习惯,会有不同损伤的耳鸣,所以在生活中也要注意治疗。

  1、劳逸结合

  上班族的工作时间不要过于长久,注意休息,注意调整工作节奏,不要过度疲劳,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人,更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当放松。对于疾病也有好的帮助。

  2、保证睡眠

  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自身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尽量不要熬夜,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以舒缓情绪,促进睡眠。使自己有个好的睡眠时间。

  3、调节情绪

  注意自己的情绪问题,懂得控制情绪,少发脾气,有焦虑和抑郁症状者,要到正规的医院治疗。

  4、调节内分泌

  如果是女性朋友发生的了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就要尽快的进行治疗,特别是更年期妇女出现顽固耳鸣,应去及时的到医院就诊。

  5、减少噪声刺激

  不要长期戴耳机听音乐,尽量减少在声音嘈杂的娱乐场所内停留的时间,平时的时候要多加以预防,患病的时候要积极治疗,平时多加保养,注意预防。

  耳鸣耳聋的食疗

  得了耳鸣不仅对听力造成影响,之后所造成的并发症,对患者有更大的伤害。可能会出现全身性疾病、耳部疾病、颈部疾病及神经衰弱等,这些疾病的并发,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要及时的治疗,耳鸣的饮食疗法怎么做?由专家为您解答。

  1、要减少脂肪的摄入

  不要过分的吃过多的脂肪性食物,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因为大量脂肪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从而会引起血液循环障碍,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聋,所以应少吃各种动物内脏、肥肉、奶油、蛋黄、鱼子酱、油炸食物等富含脂类的食物。

  2、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多食含铁的食物,因为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听觉神经就会受损,会导致听力下降,所食用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像是木耳紫菜,还有黑芝麻,虾皮等等都可以食用。

  3、多食含锌食物

  耳鸣的发生也与耳蜗缺少锌类食物有关,且是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更易发生,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

  老年人耳蜗内锌的含量会慢慢降低,所以听力也就会下降,所以要多补锌的食物,可以吃一些鱼、牛肉、鸡肉、鸡蛋、各种海产品、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还有新鲜的水果。

  4、养成喝牛奶的习惯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素,更是一种不错的补品。

  耳鸣往往在初期不被患者所重视,但是到后期疾病严重时,患者才知道一定要治疗,但是治疗就会比较麻烦了,耳鸣一定要早期的治疗,才会有更好的效果,注意心情要时常保持愉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耳鸣耳聋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耳鸣耳聋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耳朵是我们听见世界的一个重要的器官,一个无声的世界谁会喜欢呢。

耳聋怎么办 耳聋的治疗 耳鸣耳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