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通气是怎么回事 6种方法可以改善

  生活当中经常会有鼻子不通气的情况,呼吸不畅快特别难受,那么导致鼻子不通气的原因有哪些呢?鼻子不通气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另外看一下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鼻子不通气哦!

  鼻子不通气是怎么回事

  鼻子不通气或是因为鼻的崎形

  鼻崎形也是会导致鼻子不通气的,它分为先天性和后夭获得两类。先天性,比如先天性前鼻孔或后鼻孔闭锁,都是胎儿时期发育不正常,鼻孔没有,鼻子变小,而且鼻头平坦低矮。如果鼻腔的后部被多余的骨板或粘膜给封死,这样就把鼻腔与鼻咽腔完全分隔开来,鼻子也就自然不能通气了,只好张口呼吸。

  至于后夭获得的前、后鼻孔闭锁,常与夭花或面部烧烫伤等的后遗症、鼻腔结核性溃疡、鼻部狼疮、鼻孔硬结病、梅毒肉芽肿或鼻咽部、鼻腔恶性肿瘤放疗后等局部疤痕收缩有关,发生也以双侧者居多。

  鼻子不通气或是因为增殖体肥大

  增殖体又称腺样体,是长在鼻咽顶部的一组淋巴组织。在正常情况下,它可防卫细菌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它如果过分增生肥大,就会挡住后鼻孔,使之通气不畅,呼吸受阻。

  鼻子不通气或是因为鼻炎及鼻窦炎

  鼻炎、鼻窦炎会导致鼻子不通气,这是因为使鼻腔粘膜肿胀或肥大,特别是中、下鼻甲的肿胀及肥大,可与鼻中隔紧贴,更由于鼻涕量多而黏稠度增加,或因典涕千燥结痴而在鼻腔集积,均可堵塞鼻腔,影响呼吸。

  鼻子不通气或是因为鼻子的变态反应性疾病

  鼻子的变态反应性疾病,是由于凉、热风的刺激,或粉尘、霉菌孢子、花粉、谷类粉末及一些特殊气味的吸人,致使呼吸道粘膜过敏而发生一时性水肿。它表现在鼻子,就可见到鼻子粘膜颜色苍白并水肿,特别是下鼻甲水肿而增大,使鼻腔堵塞。此病发作时,还伴有流清涕、打喷嚏等症状。患者还以为突然又得了感冒,其实是变态反应在作怪。感冒则是由病毒引起,鼻粘膜是红肿充血,极易鉴别。

  6种方法可以改善鼻子不通气

  1、橘子皮通气

  用新鲜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使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

  2、维生素C通气

  将维生素C碾成粉末,然后吸少量入鼻,(很像吸毒的样子),鼻子就会通气了。

  3、煎熏法

  将葱白和葱头(洋葱)一起切碎煎汤,用鼻吸入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效果也是很好的。

  4、填充法

鼻子不通气 鼻子不通气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