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焦虑症 轻度焦虑症的症状有哪些

  患上焦虑症是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的,所以在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适当的缓解压力,那么轻度焦虑症的症状有哪些呢?大家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轻度焦虑症的症状有哪些?

  1、急性焦虑

  急性焦虑症往往是在慢性焦虑的基础上产生的,它的主要的症状有:在惊恐中发作或者是在夜里睡觉做梦发生而有濒死感。患者这发作的时候会明显的感觉的到有呼吸很困难,心脏仿佛是在剧烈的跳动一样,胸口也有闷的感觉。患者因为太紧张而导致呼吸性中毒的现象,这时候又会出现面色麻木等现象。

  2、身体不适具体表现为

  早期很多患者一般伴有多种躯体不适,心悸气短、胸闷心慌、心跳加速、全身疲惫,工作学习能力大大降低,即使是简单的工作也变的难以应付,进而加重了患者的焦虑和抑郁,伴有失眠、早醒、多梦等障碍,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3、异常举动,随时备战

  其实,焦虑不仅仅只影响到患者身心,还会影响他们的行为举动,因为焦虑症状让病人不舒服,他们常常采取一些无意识举动来消除焦虑。病人还常常把一切外在压力,都当作风险状况,摆出随时备战的姿态,使得自己整天惴惴不安,一副大祸临头的趋势,即使是一点点小烦躁,也会手足无措,失去正常状态。

  4、反常人格、严重激动

  患者一般会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但是对自己发不到期待的要求而贬低自己,并且容易情绪异常激动,坐卧不安、心情忐忑、经常性的惊慌失措,喜欢踱来踱去、注意力涣散。

  导致焦虑症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1、性格特征

  自卑、自信心不足,胆小,谨小慎微,对轻微挫折或身体不适容易紧张,焦虑或情绪波动。

  2、环境诱因

  在众多诱发焦虑症的原因中大因素就是环境。令人感到有压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都有可能诱发焦虑症,比方说丧偶(尤其老年丧偶,几乎八、九成的人会得病)、离婚、丢掉工作、财务危机、失去健康等。

  3、遗传因素

  在焦虑症的发生中起重要作用,其血缘亲属中同病率为15,远高于正常居民;双卵双生子的同病率为2.5,而单卵双生子为50。有人认为焦虑症是环境因素通过易感素质共同作用的结果,易感素质是由遗传决定的。

  4、生物学因素

  焦虑症的生理学基础是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系统活动的普遍亢进,经常伴随着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的过度释放。躯体变化的表现形式决定于患者的交感,副交感神经功能平衡的特征。

轻度焦虑症 轻度焦虑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