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源于春 学会这几招 百病全消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光无限好,但是百病之源也在于春,春天时而潮湿、时而干燥,时而寒冷、时而温暖,气温、气压、气流、湿度这些环境要素变化无常。人是带有节律性的动物,春日的无常会破坏人体节律,疾病有了佳入侵的机会。

  ◆春天易发那些疾病?

  变化无常的气温易导致流行性感冒

 

  有些人春天刚到、气温才回升,就急匆匆地把冬衣脱掉了。却忘了春寒料峭,此时穿得少很容易患上流行性感冒。春捂秋冻,老祖宗的智慧还是需要听从的。

  时高时低的气压易导致抑

 

  春光明媚,按道理应该是心情抒怀的时候。但研究发现,春天是各类精神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抑郁症。春季气压时高时低,容易引起人体大脑激素分泌紊乱,使人更容易出现暴躁、紧张、焦虑、失眠、抑郁等心理疾病。

  尤其要注意的是在春季坐月子的女性,产妇的心情本就易敏感,再加上春季的影响,家人应更加关注春季产妇的心理问题。

  病毒和细菌易导致呼吸系统疾病

  气温回升使许多病毒细菌快速繁殖起来,春风阵阵使这些病毒细菌遍布各处,再加上春天人体免疫力本来就弱,呼吸道感染、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就随之而来了。

  除此之外,春季患上麻疹、猩红热、结膜炎、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传染性极强的疾病也要比其他季节高许多。

  ◆如何预防“春病”,安然过春?

  专家指出想要健康地度过春天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开窗通风,换气消毒

  每天早上9-11或者下午2-4点,开窗通风半个小时,既能使房间空气流通,还能杀菌消毒。注意日出前和傍晚是污染高峰期,不宜开窗。

  2、多吃红枣和水果,安神又强身

  红枣补气安神,能够有效抑制大脑抑郁物质的分泌。而橙子、草莓、猕猴桃等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水果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使人不易患病。

  3、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春天环境中的病毒和过敏物质都很多,出门戴上口罩、进门洗手等习惯能够预防传染病的产生和传播。

  4、多喝白开水,多用盐水漱口

  春天坚持多喝白开水和用淡盐水漱口,可以起到清热去火、滋润肺部、杀菌消炎的作用,从而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和身体炎症。

  5、勤晒太阳

  每天10点前或者下午3点后,坚持晒一个小时的太阳,能够促进体内阳气生发,祛除百毒,从而使身体的抵抗力越来越强。

  春天虽易得病,但只要学会正确对待,就能赶走百病,平平稳稳地度过这个疾病高发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春天容易得什么病 春天容易感冒 春病易滋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