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原因 这些原因竟会导致失眠

  生活当中经常有人有失眠的情况,而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我们在生活当中要搞清楚导致失眠的因素是什么?这样才可以对症下药,那么睡不着的原因有哪些呢?失眠怎么解决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睡不着的原因

  1.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表现为疲劳乏力,腰酸腿软,睡觉之前手脚心发热,心中烦躁,还伴有面色萎黄或者苍白无华,记忆力下降等状况。这是因为心神不能够得到正常的滋养,尤其是心阴血不足,不足以让心神在晚上安静下来,心中的阳气相对过亢,而导致失眠。

  2.内火旺盛

  一般表现为平时情绪急躁易怒,在床上辗转反侧,浑身燥热,伴有口舌生疮,小便发黄,精神亢奋等。这是由于火热邪气的干扰,扰动心神,而使人无法安睡。

  3.心胆气虚

  由于受到惊吓,再加上平时胆小,从而心神被惊扰,浮动而无法安定,惊恐难以入睡,主要表现为不能听到一点声音,入睡一般尚可,但容易被很小的声音所惊醒,入睡后常被噩梦惊醒,伴有胆小怕事,多疑虑,甚至有幻听、幻视等症状。

  哪些因素会导致失眠及解决方法

  失眠的原因分析

  1、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也是会导致失眠的。如经常饮用咖啡或茶叶、晚间饮酒、睡前进食或晚饭较晚造成满腹食物尚未消化、大量吸烟、睡前剧烈的体力活动、睡前过度的精神活动、夜班工作、白天小睡、上床时间不规律、起床时间不规律。

  饮食适度:临睡前可适度进食,但不宜过饱,也不宜进食咖啡、茶、可乐、酒等刺激性的食物。一旦上述建议不能生效,建议您仍保持按时上床的习惯。如果实在难以入睡,可起床做一些舒畅的活动,如看书、看报,待到欲睡时再上床入睡。

  2、身体原因

  躯体疾病和服用药物可以影响睡眠。如消化不良、头痛、背痛、关节炎、心脏并糖尿并哮喘、鼻窦炎、溃疡病,或服用某些影响中枢神经的药物。

  体育锻炼:体育运动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机体的供氧和用氧能力,使个体动作灵活而协调。每天应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但睡前宜避免剧烈运动。

  3、环境因素

  吵闹的睡眠环境、睡眠环境过于明亮、污染、过度拥挤,这些都会导致失眠。

  生活规律:养成按时就寝和起床的良好习惯,避免睡懒觉。可以在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想象自己躺在温柔的沙滩上晒太阳等等,将自己的心身放松,适当用舒适的方式来调节自己的失眠。

  4、精神原因

失眠怎么解决 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