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出现斑块要小心 危险大 合理保健更重要

  近期,有一则新闻引起人们关注,根据中国慢病研究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成年人出现颈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特别是老年人,更容易出现它。在研究人群中,40岁的中年人,仅有6%的人患有颈动脉斑块,而在70岁到80岁的老年人中,有63%的人患有颈动脉斑块。那么颈动脉斑块到底是什么病症?引起这个病症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治疗呢?

  颈动脉斑块是什么

  身体中出现的斑块往往是指血管中出现的“垃圾”,这样的垃圾往往是造成脑部、血管堵塞的原因。

  颈动脉斑块,则是说发生在颈部的病症,更多的时候,会出现在颈部总动脉分叉的地方。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老年男性因为抽烟过多,伴随着高血压、糖尿病会造成颈动脉斑块愈发严重。

  哪些原因导致颈动脉斑块的发生

  年龄增大

  年龄变大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随着年龄增大,身体器官衰竭,血液流动缓慢,这些都会在无形中为颈动脉斑块的发生创造条件,引起颈动脉斑块的发生。

  身体带有病症

  另外身体带有某些疾病也会造成颈动脉斑块的发生,例如,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胆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肥胖症等等这些都会加大颈动脉斑块发生的机率。

  颈动脉斑块带来的危险

  造成偏瘫

  颈部作为承上启下的部位,对输送氧气、营养非常关键。出现颈动脉斑块,会使得氧气、血液输送过程受到阻碍。要是缺氧、缺血时间过长,可能还会造成脑组织出现损伤,引起偏瘫并不是夸张的说法。

  造成脑中风

  上面说到斑块的形成往往是血管中出现垃圾,这样的斑块还会堵住我们的血管,造成脑组织中的血液出现供应障碍,进而会造成脑梗、脑中风的发生。

  颈动脉斑块更“钟情”于哪些人

  在生活中,这些人更容易患上颈动脉斑块,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高血脂患者、肥胖者。同时,具有家族遗传病史的人也要注意,要积极预防颈动脉斑块的出现。

  如何保健

  戒烟戒酒

  就男性来说,在生活中要做到戒烟戒酒,处于那个年纪,烟酒对身体的危害远远高于自己的想象,戒烟戒酒能避免颈动脉斑块的发生。

  加强锻炼身体

  加强锻炼身体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也是非常好的,通过运动能促进身体血液流动,能有效避免颈动脉斑块的发生。

  合理饮食

  合理饮食也能调节好身体,在生活中,食用荞麦能吸收其中的芦丁,增强血管壁的弹性、韧性,有效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还可以吃一点海带,海带中的岩藻多糖、昆布素也能起到防止血栓、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颈动脉斑块的描述,作为三分之一的中国人都会出现的病症,颈动脉斑块需要大家多加注意,合理保健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颈动脉斑块如何治疗 颈动脉斑块是什么 颈动脉斑块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