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能知道身体是否健康

  看西医的时候,不是嗓子不舒服一般不会让人张大嘴巴,但是中医就不同了,不管什么病老中医们总喜欢叫人把舌头伸出来给他看看。这是因为在中医治病的理论中,早已把舌头同身体各部分的病症建立起了联系,不同的病会在舌头上有不同的表现。皮肤下面的情况我们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但是舌头没有被隐藏起来,所以如果能学会舌头无声的语言,真的对我们自己了解身体健康情况是很有用处的。

  正常情况下的舌头外观形状应圆润平滑,颜色是淡粉或粉红色的,大小适中,能够伸缩自如,薄白的舌苔没有异味,舌头柔软的同时亦能使上力量。如果舌头没有呈现这种状况,可能就是身体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了。

  血亏的人舌头发白

  牙龈、舌头如果不是正常的淡红色,而是出现发白的样子,可能是体内血气不足的症状。一般大手术过后的人,失血过多舌头都会发白,面色也少有颜色,这就是血亏了,并且体质较弱的时候,推动血运的力量不足,舌头就会发白出现淡白舌象。

  积寒有血瘀的人舌发青

  不仅仅是舌头,身体上其他部位出现青色也是血瘀的表现,典型的就是静脉曲张了,青色的血管蜿蜒盘旋,十分渗人。在舌头上若有青色出现也是说明体内有血瘀,一般是由于寒气导致的,身体有局部的血凝。如果青色出现在舌头的两边,那么往往体内会有淤血。

  紫色舌头的人要注意饮食的清淡

  与青舌相反的还有一种紫色的舌头,这种舌头也可能是有血瘀,但这种血瘀是由热毒导致的,比如吃了火锅上火的人。舌头出现这种紫色还会伴有身体上的不适,比如肢体僵硬酸痛之类的。需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适当做些运动可缓解症状。

  精神紧张的人伸舌头会震颤

  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的人,把舌头伸出来会不自主的颤动,难以控。有这种情况出现说明他们的精神已经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了,需要给自己一个放松,否则可能带来神经衰弱等精神障碍。

  除了舌头颜色还可以观察舌苔,出现黄腻舌苔象说明快要有感冒症状了。舌苔有很厚的一层,都能刮下来了,那是吃太多了,消化不好,或者本身就有消化功能的障碍,可以去寻求医生的帮助。舌头上没有舌苔,或者分布不均匀一块一块的,预示着抵抗力正在下降,有可能会发生过敏。总之经常观察舌头,和体会身体上哪里不舒服,慢慢学会舌头的语言后,就能更好的调养自己的身体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健身体 疾病预防 观看哪里能知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