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原因 女性患乳腺癌的12个原因

  很多女性再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已经乳腺癌越来越近了,不是因为身体里面有疾病,而是您的生活习惯已经出卖了你。那您知道乳腺癌原因有哪些吗?您知道女性的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吗?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有关怎么预防乳腺癌的知识哦,感兴趣的赶快来看看啊。

  乳腺癌病因

  本病病因尚不明确,但研究表明与乳腺癌家族史、月经初潮早、高龄初产、未经产、闭经晚、电离辐射、乳腺囊性增生病、避孕药使用、营养状态等相关。趋势,可能与乳腺癌危险因素的干预、乳腺照片的普查推广及乳腺癌治疗的进步相关。

  1.年龄

  在女性中,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在月经初潮前罕见,20岁前亦少见,但20岁以后发病率迅速上升,45~50岁较高,但呈相对的平坦,绝经后发病率继续上升,到70岁左右达高峰。死亡率也随年龄而上升,在25岁以后死亡率逐步上升,直到老年时始终保持上升趋势。

  2.遗传因素

  家族的妇女有第一级直亲家族的乳腺癌史者,其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2~3倍。

  3.其他乳房疾病

  伴有乳腺小叶或导管上皮细胞非典型增生者,可增加乳癌发病的危险,后者的危险度比正常人群增加4.3倍,且与乳癌家庭史有协同关系。

  4.月经初潮年龄

  初潮年龄早于13岁者发病的危险性为年龄大于17岁者的2.2倍。

  5.绝经年龄

  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比小于45岁的危险性增加。

  6.第一次怀孕年龄

  危险性随着初产年龄的推迟而逐渐增高,初产年龄在35岁以后者的危险性高于无生育史者。未生育者与生育妇女的相对危险度高。

  7.绝经后补充雌激素

  在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8.口服避孕药

  女性如果经常性口服避孕药的话,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就非常大。

  9.食物饮酒

  营养过剩和高脂肪、高动物蛋白、高热量饮食将增加乳癌发病的危险性。

  10.体重增加

  可能是绝经期后妇女发生乳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

  11.放射线作用

  易提高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12.精神因素

  焦虑、紧张可抑制抗癌瘤的免疫。

  怎样避免乳腺癌

  1. 降低食盐摄入,放弃高盐食品

  我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盐量少于6克,而实际调查发现平均摄入量在20克以上。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怎么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