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富贵病”吗 来做个测试吧

  所谓“穷人病”,就是由于吃不饱穿不暖引起的疾病,显而易见的,“富贵病”当然就是吃得太好穿得太暖引发的疾病了。但改革开放之后,人们已经不存在吃不饱饭的问题了,然所谓兴一利必兴一弊,有些人管不住嘴,因此带来了各种“富贵病”。下面本文就列举几条“富贵病”,看看你也中招不?

  富贵病的形成原因

  人体系统是个非常巧妙的一种存在,它就像人,过于娇惯也会出问题。旧社会的普通百姓只吃粗粮和蔬菜,消化器官同样可以生成各种营养素。现代人秉承着食不厌精的原则,恨不得去掉一切的杂质,大米洗得很干净,却丧失了很多维生素;冬天夏天都躲在四季如春的空调房,人体因此失去了温度适应能力,反而更容易得病。

  糖尿病

  我国拥有全世界大的糖尿病患者群,过去每千人有三到四个糖尿病患者,现在每十人就有一个,这种趋势是相当可怕的,也反映出年轻一代面临的新的健康挑战。

  至于糖尿病的形成原因,先天性不提,后天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饮食过度、运动量不足导致的肥胖,久而久之,再结合一些其它原因,便患上了糖尿病。

  高血压

  从饮食和生活起居的方面来讲,高血压之所以形成,跟人们的饮食结构不合理密切相关,如大量饮酒、抽烟、吃太多的盐、摄入过多高脂肪的食物等,这些都是促成高血压的非常重要的因素。

  冠心病

  冠心病也属于“富贵病”的一种,很多人之所以会得冠心病,一个是生活压力过大导致精神焦虑,另一个就是饮食过度、大量饮酒和抽烟等。

  肥胖症

  肥胖可以说是现代文明富贵病的外观表现,准确来讲肥胖不能算一种病,但是对很多过于肥胖的人而言,能够瘦身简直是梦里都会笑醒的乐事,肥胖症患者心理压力甚至会大于生理上的不便捷。

  怎样预防富贵病

  既然是现代文明导致的疾病,简单的疗法就是返璞归真了,多吃蔬菜和水果,管住嘴,放开腿,让健康的饮食和积极的锻炼充实自己,这些疾病就会远离你了。

  以上就是本文列举的一些常见富贵病,你中招了吗?其实只要放松心态,积极配合治疗,这些疾病也是完全可以克服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富贵病是什么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