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变这样 一看就是肝出了问题

  中医虽然没有西医那么多的精密仪器,但是它的博大精深有时候让西医都望尘莫及,通过望闻问切,中医就能辨别你体内的疾病,比如检查你的肝脏是否正常,只需看看舌头便能知晓,从轻往重分别是下列情况:

  1、舌头两侧发红

  舌头上容易生疮或者嘴里经常发干,是典型的心火。而舌头发红,尤其是舌头的两侧特别红,这很明显就是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应该及时去清肝火,严重的可以服用清肝火的药物,不严重的可以自己将苦丁、菊花一起泡茶喝喝。

  2、舌头老发苦

  没有吃什么苦味食物,但是舌头老是能感觉嘴里发苦,这说明你肝脏的胆汁分泌失常了。胆汁分泌失常如不及时治疗,则很容易出现胆囊炎、胆结石等胆囊疾病,而这些疾病会进一步导致胆汁分泌异常,不断地恶性循环。

  3、舌苔又黄又厚,还有瘀斑

  一般来说舌苔黄厚是黄疸现象,但如果舌头上还会伴有瘀斑,极有可能是患上了酒精肝。经常饮酒的人就会出现这种舌头,又黄又厚的舌苔覆盖在舌头上,一张嘴就是臭烘烘的味道,赶紧戒酒。

  4、舌头底部静脉曲张

  舌头底部的经脉反映了我们消化道血管曲张的情况,对着镜子照一照,如果舌头底部静脉充盈、血管很粗,甚至还长有海绵状的血管瘤,这就是典型的舌的静脉曲张。

  这一症状反映出你的肝脏正在纤维化,而肝脏纤维化是肝硬化的前兆。当纤维化的程度越来越严重,就会使肝脏变硬,形成肝硬化。

  5、舌头颜色逐渐变化

  一般乙肝患者的舌头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变化。乙肝处于急性期时,会出现舌质发红、舌苔黄腻的情况,等病情稳定了就会正常。

  乙肝患者早期的舌苔多为黄白相间或者黄色的薄苔,恶化后会变成深黄色或者黑黄色,又厚又腻。

  6、舌头青紫或发黑,舌苔脱落

  舌头变为青紫色,整个舌头没有光色,舌头中间还会有灰色的东西脱落下来,舌头伸出来一看就缺乏活力,很明显,这是肝癌晚期的症状,非常危险。

  不信的人可以仔细观察一下那些肝癌晚期的病人,绝大部分都有这种舌头。

  中医虽然玄,但非常准。看看自己的舌头,如果没有上述问题,恭喜,你的肝脏挺不错。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舌头发白是怎么回事 舌头很红 舌头的颜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