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卫生才是疾病的根源 它们该洗你却从没洗过

  在人类存在的历史长河中不难发现疾病和卫生才是威胁健康的首要因素,早期人类寿命的缩短除了食物匮乏之外,卫生环境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今天,讲卫生从幼儿便开始普及,但是你未必能够真正做到。

  家中的客厅或许一尘不染,你的枕头可能散发出“体香”味;可能天天洗澡,但你的鞋子会散发出老坛酸菜的味道。家中的这些用品你洗过吗?

  1.洗衣机

  洗衣服的工具,天天和水接触还需要清洗吗?

  一位工人师傅拆过上万台洗衣机,发现没有人会按时清洗它,其中的衣物棉絮、灰尘等聚集,比黑心棉还脏。

  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女性的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细菌在家人自己的交叉感染等。

  清洗方法:平时可以用消毒水浸泡半天,每1-2个月可以拆开清洗,必须时请专业人士帮忙,费用肯定低于你的治病钱。

  2.鞋子

  运动鞋、皮鞋、靴子、凉鞋,你洗过吗?或许运动鞋你会经常晒一晒,但肯定没有经常洗。

  汗水、皮脂、细菌等等,在鞋子内发酵、繁殖、滋生,导致鞋子的气味永远是那么“酸爽”。

  给家人带来的危害是脚臭、脚部瘙痒、传染给家人皮肤病,尤其是儿童。

  做法:可以清洗的鞋子,一定要及时清洗,不可以水洗的鞋子可以喷洒酒精、白醋消毒,通过紫外线杀菌。

  3.手机、耳机

  有数据显示,手机上每平方厘米所出现的细菌超过10万个以上,一部手机上的细菌远超过马桶垫。同时,几乎没有人清洗过手机。

  这样的危害是,手机上携带大肠杆菌、流感病毒、黄金葡萄球菌等,引起人体的腹泻、感冒、感染。

  做法:经常用酒精棉球给手机消毒,也可以适当的放在阳光下照射。

  4.鼠标、键盘

  这是一对好兄弟,但是也是难兄难弟。拿过鼠标,发现底部、侧面和食指前端,全是厚厚的灰尘,其中包括灰尘、油脂、身体皮屑等。有数据显示,每个键盘上的细菌居然是公共场所的400倍!

  难道你天天在摸马桶垫子?

  消毒方法:在没有灰尘的情况下,可以每天下班前喷洒消毒水。

  5.钱包、皮带、皮包

  这些皮具,可能直到寿命总结,它们也没被洗过。

  因为没有处于潮湿环境,细菌滋生比较困难,但是与身体接触部位细菌多。

  清理方法:常用湿巾擦拭,既可以保养,又可以消毒灭菌。

  另外,家庭中的枕芯、床垫、冰箱门可能你都没有及时清洗过,但其中的细菌和灰尘多到你想象不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物品不能共用 卫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