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项健康检查每年都要做 少一个都不行

  过去没有健康检查的说法,都是得了病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此时已经有点晚了,即使可以医好,也必然要忍受些折磨。现代医学发展迅速,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自己的健康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然而大家似乎对此不太重视,真到患了病才后悔莫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哪些项目是每年必须要检查的,希望大家能够重视。

  女性项目

  乳腺检查

  当下乳腺癌发生的概率越来越高了,造成了很多家庭悲剧,因此乳腺检查非常必要。乳腺检查是通过红外线摄像的方式进行的,能即使发现乳腺的不正常状况,及时给予治疗,防治进一步恶化。

  宫颈检查

  宫颈检查主要针对已婚妇女和性生活较为频繁的女子,检查的方式为宫颈刮片检查和HPV检查。如果查出阴道的分泌物过剩和阴道出血的症状,就要及时就诊。

  阴道镜检查

  阴道镜检查主要针对子宫颈,通过放大镜观察期有无癌变的迹象。

  B超检查

  B超检查针对盆腔,观察盆腔有无包块、生殖器有没有发生畸形状况、子宫内黏膜的厚度是否均匀等。即使绝经了,也要每年检查一次。

  尿液检查

  尿液检查主要通过分析尿液的酸碱度、蛋白质、红白细胞以及尿糖定性等,通过尿液检查,能及时对肾结石、尿道感染、糖尿病等疾病做出预防。

  男性项目

  男性看似比女性要坚强一些,实则平均寿命要小于女性,而且男性往往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因此,男性的健康不容忽视。

  甲状腺检查

  男性身体的新陈代谢取决于甲状腺的调节,而且甲状腺功能同性功能息息相关,因此,专家建议已婚男士每年都要进行一次甲状腺检查。

  胆固醇检查

  男性发生心脏病常常就是胆固醇含量偏高所致,因此,胆固醇含量是男性朋友们尤其要重视的。

  骨密度检查

  骨密度检查主要针对骨质疏松等骨科疾病。专家表示,骨质疏松是造成骨折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对男性尤其是老年人,隔几年就要进行一次骨密度的检查,防患于未然。

  人们之所以不重视检查,不是看不到生活中的疾病对人的折磨,而是始终抱着侥幸的心理,安逸,害人的安逸,只要稍稍上点心,每年去做个检查,怎么还会有那么多疾病的发生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检查 健康检查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