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上腺素受体 保护肾脏需要这种受体

  肾脏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肾脏出现异常,我们的各种身体机能都会有影响。肾上腺素受体对于肾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分为两种。那么如何保护肾脏呢?保护肾脏注意什么呢?

  肾上腺素受体

  能与AD或NA结合的受体。可分为两大类,即α型肾上腺素受体(α-R)和β型肾上腺素受体(β-R)。

  1.α肾上腺素受体(α-R)

  α1-R:主要分布在突触后膜、黏膜、内脏血管、虹膜辐射肌及腺体。

  α2-R:主要分布神经末梢突触前膜。

  2.β肾上腺素受体(β-R),可分为3种亚型

  β1-R:主要分布于心脏、肾小球旁系细胞。

  β2-R:主要分布于平滑肌、血管、肝、支气管和去甲肾上腺素能神经末梢突触前膜等。

  β3-R:主要分布在脂肪细胞。

  如何保护肾脏

  一、增强体质

  我们拥有健康的体质,我们的身体的各个器官才会健康,所以保护肾脏健康,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增强我们的体质。

  对于我们来说,预防肾病主要的方法就是,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避免一些致病的因素侵入我们的身体之中,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只有经常锻炼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

  散步、长跑、跳舞、登山、划船、武术、气功、太极拳等,皆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防止感染细菌病毒后导致我们的身体收到危害,甚至让我们出现肾衰竭这样的状况!

  二、预防感染

  还有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预防各种细菌病毒的感染,经常会因为受风寒、风热、风湿、湿热、热毒之邪引起肾脏疾病。

  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就应该时刻的注意天气的变化,避免在不适当的天气外出,导致我们的肾健康。

  因为在不适宜的天气之中,很容易的就会导致外邪入体,让我们患上肾炎导致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危害,甚至会导致肾脏衰竭,这中十分致命的情况出现,记着在不适宜的天气之中千万不要外出哦!

  三、起居规律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我们保护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保护肾脏注意什么 如何保护肾脏 肾上腺素受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