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常识 保护前列腺要注意什么

  前列腺疾病已经成为了很多男人特别容易得的一种高发疾病。我们在平时只有注意保护前列腺,才能让前列腺更健康。那么保护前列腺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前列腺常识吧!

  前列腺常识

  前列腺有男性的“生命腺”之称,为防范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平常生活中要注意对生活中的护理。前列腺平常保健、护理通常包括在平时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生活禁忌。知道前列腺炎的保健方法,我们自己就可以随时保健了。

  保护前列腺要注意什么

  (1)气候寒冷时做好保暖,预防感冒。

  (2)不过劳:过度劳累会耗伤中气,中气不足会造成排尿无力,易引起尿潴留。

  (3)适量饮水:专家指出,每天要喝2-2.5升的茶水,以发挥排尿对尿路的机械冲洗作用,冲洗前列腺细菌。白天应多饮水,夜间也应适量喝水。

  (4)不要憋尿:憋尿会造成膀胱过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致排尿发生困难,容易诱发急性尿潴留。

  (5)忌饮酒:饮酒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颈充血水肿而易诱发急性尿潴留。

  (6)不食辛辣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既可导致性器官充血,又会使痔疮、便秘症状加重,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

  (7)节制性生活:以防前列腺充血,发生急性尿潴留。

  (8)避免久坐:又易使会阴部充血,久坐可加重痔疮等病,引起排尿困难。

  (9)按摩小腹:点压脐下气海、关元等穴,有利于膀胱功能恢复。

  (10)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该病的康复。

  (11)如果患上尿路感染等各种感染性疾病,要及时、积极治疗。

  (12)每天适当的温水浴,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教授曾特别推荐此方法。

  (13)避免穿紧身裤,对预防前列腺炎的发生与治疗都有益处。

  (14)多锻炼身体,提高抗病能力,多吃有益于前列腺的肉类(猪、牛、兔和草鱼、鲫鱼等肉类)、豆、谷类及各种蔬菜、水果等。

  (15)远离咖啡因、辛辣与酒精,这三种刺激性食物对于男性的影响虽然是因人而异,但是为了健康好远离。

  保护前列腺应该避免的行为

  前列腺是男性独有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生活中由于多种原因可能导致前列腺出现问题。那么哪些行为对于我们的前列腺是不利的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喝酒

保护前列腺 保护前列腺要注意什么 前列腺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