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长在这 身体定有一处失调了

  人为何会长白发?归根到底是身体不行了。

  身体不行并不是命不久矣的意思,而是身体的某处机能失调了,无法正常运转,没办法把营养传送给头发。显现在头发上就是营养供应受阻碍,导致头发发白。

  看到这个理论很定有很多人忍不住跳脚,大呼哪个哪个专家说了,头发白一是缺营养素了,二是压力太大了,三是年纪到了,或者是遗传的,怎么你就说是身体不行了?

  不要急,慢慢听我讲下去。

  这些专家们说的都没错,但是请大家回到文章初,我说的是“身体某处机能失调”是长白发根本的原因。而身体失调跟哪些因素有关呢?

  缺营养是肯定的,某些营养素的缺乏(比如B族维生素、蛋白质、铁、铜等)自然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不管你是年纪大了白头还是少年白头,白发肯定是跟缺营养离不开的。

  生病了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年纪大了身体机能下降(尤其是肠胃功能),也会影响营养的吸收。

  说到精神压力,压力过大首先影响的就是人的身体状态,这也是我们为何经常劝人们为了身体着想,不要压力太大。

  至于遗传因素导致的头发早白,说道底也是祖辈上的基因中由于营养缺乏、或是因为病变等因素导致即使有营养也无法吸收,从而导致常染色体出现异常的情况。

  营养、压力、年纪、遗传等都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状态。身体状态不好不一定会长白发,毕竟并不是每一处经络都与头发相连通。

  但是如果你长了白发,定然是身体状态不行了,也许只是某处不行,也许是整体既能都在下降,这与年纪、性别都没有关系。

  譬如中医常说人的前额所反映的部位是脾胃,如果你的前额长了白发,就是身体在提醒你该补补脾胃了。

  而两鬓之处对应的是肝脏,出现两鬓斑白的现象大多是由肝脏的健康受损而引起的。尤其是那些脾气暴躁或者抑郁苦闷的人,先出现白发的地方通常是两鬓,因为这些性格是易伤肝的。

  一旦白发长在后脑勺,这是泌尿系统以及肾脏不好了,没法像往常那样运转,该调理起来了。

  年纪大的人,身体多处机能都在不可逆转地下降,因而白发会越来越多,这无法避免,除非人能永葆青春。

  不过许多年轻人若能及时有针对性地调理身体,白发还是能很快恢复回去的,关键还是得重视身体才行,不要以为白发是小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黑芝麻能治白发吗 吃黑豆能治白发吗 头发早白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