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不是病 得了宫颈糜烂怎么办

  很多人听到宫颈糜烂这样的词语,都会觉得很惊恐。其实宫颈糜烂不是病,而是我们宫颈的一种颜色表现。那么得了宫颈糜烂怎么办才好呢?宫颈糜烂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宫颈糜烂不是病

  宫颈糜烂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过去80%-90%的女性都会检查出宫颈糜烂,很多人检查出“糜烂”后备受困惑,这个正常吗?这是病吗?需要治疗吗?一些患者朋友反映,现在医生对于它的处理建议说法不一,有的说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治疗,而有的医生则扩大形容,导致患者恐慌从而过度治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宫颈糜烂的真相。

  宫颈糜烂到底是什么

  我们知道,宫颈管由柱状上皮构成,宫颈外口由鳞状上皮构成。二者汇合的区域称为鳞柱交界,其位置并非一成不变,随着雌激素水平、年龄、内分泌等有所移动。

  在青春期和生育期,尤其是妊娠期,柱状上皮会外翻至宫颈外口,由于柱状上皮细胞比较薄,毛细血管会隐隐渗出,因此会呈现红色。过去,人们将其称之为“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宫颈炎吗

  在过去,将慢性宫颈炎的临床表现表述为: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宫颈息肉、宫颈腺体囊肿。但现在普遍认为,宫颈糜烂并不是宫颈炎的表现,只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

  这里我们需要了解到的知识点是,当宫颈柱状上皮外翻时,由于柱状上皮是单层的,抵抗力低于鳞状上皮,所以易受病菌的侵袭。

  因此此时,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非排卵期的白带增多、白带粘稠,或非着床期的白带夹杂血丝时,应及时检查是否合并有宫颈炎,尤其需要注意检测是否有高危HPV病毒感染,因为高危HPV病毒持续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原因,而糜烂状态或其基础上的宫颈炎症则着实作为病毒繁殖滋生的“大帮凶”,是宫颈癌间接有力的隐形“推手”。

  所以我们需要这样理解,宫颈糜烂和宫颈炎二者并无直接的关系,只是宫颈在此状态下处于低抵抗力时期,如果此时合并有宫颈炎等其他综合问题的话,则容易导致病毒、细菌等病原体的入侵从而诱使更为严重的宫颈疾病发生。

  宫颈糜烂怎么办

  好去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发现自己的白带有异常,好就是去正规的大医院,进行检查,不要随便的去药店买一些药吃,或者是随便就放药治疗,这样会耽误了治病好时间,只有经过医院的排查,根据病情进行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要注意平时的饮食

  宫颈糜烂忌的就是酸和辣,还有腥味,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这些食物的话,会加重宫颈糜烂的病情,如果平时不忌口的话,即使治好了还会反复的发作,严重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生活。

  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在治疗宫颈糜烂的过程中,好也要注重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在这段时间太情绪化,拖延病情的好转,即使能治疗,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心态是很重要的,好每天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情。

  要多注意休息的时间

  女性朋友忌熬夜了,特别是有妇科病的期间,一定要给自己制订一份作息时间,按照制定的时间表,进行作息,保持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就会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这样病情会好转很多的。

  要注意节制夫妻生活

  有宫颈糜烂的女性朋友,在治疗期间好和自己的爱人商量好,在此期间不要夫妻生活过频繁,这样对治疗起不到作用,还加重病情,在治疗期间也需要家人的支持和关心,一起度过艰难时期。

  要善于中西医结合

  治疗宫颈糜烂,虽然西药见效是比较快,但是很容易再次复发,中药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效果好,好还是中药和西药结合一起治疗,这样才能根治并且不复发,当然这个好是遵循医生的嘱咐去执行。

  能和疾病打持久战

宫颈糜烂不是病 宫颈糜烂怎么办 宫颈糜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