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紫癜的危害 产生过敏性紫癜的原因

  过敏性紫癜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因为得了这种疾病备受折磨,非常的痛苦,这类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不仅如此还会反复的发作,非常的痛苦,那么过敏性紫癜的病因又有哪些呢?下面详细了解一下。

  过敏性紫癜的危害不仅仅是会反复发作,还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的。

  过敏性紫癜的危害主要有

  1、反复发作,过敏性紫癜的危害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如胃肠炎、肾炎、关节炎等,表现的症状如腹痛、尿中潜血或出现尿蛋白、关节疼痛等;

  2、紫癜反复发作反复出现,给人的一种思想压力大,以为此病不能治好,对治疗失去了信心,延误了治疗时机,这就是过敏性紫癜的危害;

  3、医生告诉他们说如果不能治愈,可能会得肾病尿毒症,这当然是事实,但也加大了病患者的心理负担,产生了病急乱投医,不能科学诊治,反而害了病人,这也是过敏性紫癜的危害;

  4、过敏性紫癜的危害还有医生没有办法或急于为了控制病情,大量用激素治疗或滥用激素,导致激素的副作用表现明显,给病人造成了很大的痛苦,如多毛症、肥胖、股骨头坏死、满月脸等问题,还会出现免疫系统更大的问题,给病人造成无尽的绝望与痛苦。

  过敏性紫癜严重并发症危害

  1.肾脏并发症

  肾脏受累绝大多数发生在紫癜出现后的2个月内,其中以1周以内常见。其发病率及其程度是决定本病预后的重要因素。

  2.神经系统并发症

  其发病率为2.6%~6.9%,主要为脑血管痉挛、颅内出血及多发性神经炎等。临床表现有剧烈头痛、呕吐、烦躁不安、谵妄抽搐、瘫痪以及昏迷等。

  3.其他合并症

  极少数患者可伴有心肌炎、胸膜炎、肺出血、哮喘、喉头水肿、虹膜炎以及肠套叠等。

  产生过敏性紫癜的原因有哪些?

  1、过敏性紫癜这种病的病变范围比较广泛,可能会累及到皮肤、肾脏、心脏和胰腺等。当致敏原进入机体后,可能和体内的蛋白质结合形成抗原。

  2、常见的细菌感染为β溶血性链球菌,其次为金黄色葡萄球菌、结核杆菌、伤寒杆菌、肺炎球菌和假单胞菌等,以上呼吸道炎较为多见,也可见于肺炎、扁桃体炎、猩红热、脓疱疮、结核及病灶感染等。

  病毒感染中有风疹、流感、麻疹、肝炎等。寄生虫感染也可引起本病,以蛔虫感染多见,还有钩虫、血吸虫、阴道滴虫、疟原虫感染等。

产生过敏性紫癜的原因 过敏性紫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