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病有哪些 做好这些预防遗传病

  当代人对下一代的健康安全是非常关注的,对于男女结婚双方在生孩子时现在都是需要进行检查的,一是为了预防下一代的遗传病,另外还能够帮助夫妻双方进行育前教育,对于遗传病大家了解多少呢?遗传有哪些呢?在结婚生子时如何做好遗传病的预防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糖尿病

  糖尿病,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在的孕妈妈们定期也会去检查糖耐指数,看血糖是否正常,而糖尿病是内分泌代谢性质的疾病,是具有遗传倾向的。我们知道Ⅱ型比Ⅰ型糖尿病更加具有遗传性。

  心脏病

  如果父母患心脏病,子女发生心脏病的几率要比父母没有心脏病的子女高出5-7倍。

  高血压、高血脂

  如果父母一方患高血压或高血脂,孩子患病几率是50%;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高血压或高血脂,几率将提高到75%。

  肥胖症

  如果父母的一方患有肥胖症,那么孩子超重的可能性将会达到40%;而如果父母双方都是肥胖症患者,那么可能性将会达到70%。即便是这样,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坚持给孩子健康饮食,坚持锻炼身体,适当的减肥,还是可以让孩子的体重恢复正常的。

  高度近

  视近视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当爸妈均为高度近视时,宝宝近视的几率就会更大,即使不是一出生就近视,一旦受到环境的影响,就可能发展为近视。因为遗传因素而成为近视的人数仅占近视总人数的5%,后天环境和习惯的影响更加不容忽视。

  皮肤癌

  黑毒瘤是一种不常见但非常致命的皮肤癌。如果父母一方患有黑毒瘤,孩子得病几率是2%到3%;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黑毒瘤,几率就会提高到5%至8%;如果父母在50岁之前就被确诊患有黑毒瘤,孩子得病的几率将会更高。

  鼻炎

  鼻科疾病中有许多都是遗传的。比如常见的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窦炎,这三种鼻炎都有家族遗传倾向。

  精神疾病

  如果父母有一方未精神分裂的患者,那么他的子女患有该病的几率未15%左右,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精神分裂症,那么子女的发病率则在40%左右。

  秃头

  只传给男子。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这种传男不传女的性别遗传倾向,让男士们无可奈何。

  血友病

  典型的伴性遗传疾病,只有男孩会患病,女性基因携带者会把致病基因传给后代,其中男性后代半数可能患病。患病的男性通常会在成年之前死亡,而不会将基因继续传递下去。

  乳腺癌

  家族遗传患病率比常人高7-8倍。乳腺癌是一个具有明显遗传特征的疾病,如果一个家族中不止一人患有乳腺癌,就应当怀疑是否为遗传性乳腺癌。

如何做好遗传病的预防 遗传病 遗传病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