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过敏发红发痒 春天脸上发红发痒的原因

  春天很多人的肌肤都比较敏感,很多人都出现脸上脸上过敏发红发痒。导致过敏发红发痒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数是因为接触了一些过敏原从而引起的病症。那么脸上过敏发红发痒注意什么事项呢?

  春天脸上过敏发红发痒的原因

  春季的过敏源非常多,对于过敏性体质的人来说,任何一样物品都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我们常见的过敏源有:

  花粉:春天,各种花草开放,花粉在此期间会散放出许许多多花粉颗粒,这是导致春季过敏高发的一个主要因素。

  尘螨:我们周围的灰尘中就生长螨虫,春天的气温、湿度恰恰适合它们的生长繁殖。哮喘病人及过敏体质的人吸入这些藏有大量螨虫的灰尘,哮喘就会发作。

  病菌:春天容易感冒,人的抵抗力一差,病毒、细菌、支原体等病原就会作为过敏源被吸入直接诱发哮喘。所以,如果反复感冒,哮喘就会接连不断发作,甚至月季相连。

  气候:春天的气温不稳定,昼夜温差大,有的人还对空气的冷热刺激过敏,这样会诱发哮喘发作。

  脸上过敏发红发痒要注意什么

  1、不要去抓: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2、不要热敷:有些人痒到会想用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的痒觉暂时不那么敏感,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扩张,释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浸泡在过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包在厚重的棉被里保暖过渡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少吃。

  3、衣着方面,特别是衬衣和贴身衣服,不要有刺激性的。一般要质地柔软的棉布做的衣服好,不要穿化纤和毛织品。

  4、不要吃带刺激性和油腻的食品。

  5、大便要通畅,有便秘时,可服轻泻药或灌肠。

  6、保持皮肤和粘膜的清洁。

  7、要仔细观察有无全身性症状及其发疹类型。

  8、尽量避免较长时间或短期大剂量外用皮质激素类药物。

  脸上发红发痒的原因有哪些

  1、湿疹

  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本病病因复杂多难以确定,自觉症状瘙痒剧烈,病情易反复,可多年不愈。

脸上过敏发红发痒 脸上过敏发红发痒注意什么 过敏发红发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