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办 这么做可以立刻止牙疼(2)

  17.牙若是遇热而痛;多为积脓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颊部,疼痛也可缓解。

  注意事项

  18.顽固的牙痛好是含服止痛片,可减轻一时的疼痛。

  19.止痛不等于治疗。应注意口腔牙齿卫生,以防牙痛。当牙痛发作时,用上述方法不能上痛,应速去医院进行急诊治疗。

  20.防止牙痛关键在于保持口腔卫生,而早晚坚持刷牙很重要,饭后漱口也是个好办法。

  21.预防牙病还要应用"横颤加竖刷牙法"。刷牙时要求运动的方向与牙缝方向一致。这样可达到按摩牙龈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牙病所带来的痛苦。

  22.用风油精或者驱风油,涂抹在牙痛处的腮帮子处,可以起到镇痛的作用。

  六,工作压力大时容易上火,造成很多人牙痛。由于导致疼痛的原因有所不同,在吃东西的时候也有不同的讲究。介绍几种食疗方法:

  胃火牙痛

  胃火牙痛除了会感到剧烈疼痛外,还会出现牙龈红肿、溢脓或出血的状况,应该吃点能够清胃泻火,凉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贝类、芋头和新鲜的红、黄、绿色蔬菜等。这类牙痛也要忌食辛辣、油炸、坚硬、粗纤维食物。此外,熏烤类食物会直接刺激牙周黏膜,破坏黏膜的上皮细胞,使它充血、水肿,引起疼痛;含糖、脂肪高的甜食对牙龈有刺激,又不易消化,也应忌食。

  虚火牙痛

  虚火牙痛大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由老年慢性牙周病引起,表现为牙齿隐隐作痛,平时程度较轻,但午后与夜间加重,常出现牙齿松动、咬东西无力的状况。患有这种牙痛的人,应多吃一些可以滋阴益肾、降火止痛的食物,如皮蛋腐竹粥:用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就可以有效地缓解疼痛的症状。

  无论哪种牙痛,都是由体内有火毒引起的,因此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饮用清热解毒的绿茶、菊花茶、绿豆汤等,是好的饮食调节办法。

  1、咸蛋蚝豉粥: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2、皮蛋腐竹咸瘦肉粥: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3、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4、牛膝生地黑豆粥: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5、贻贝苁蓉黑豆汤: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6、狗肝菜豆腐汤:狗肝菜(草药)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净,加适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调味料,饮汤吃豆腐。适宜肝火风热龋齿红肿热痛者食用。(虚火者忌用)

  7、柳根煲瘦肉:柳树根50克,猪瘦肉100克。二味洗净加适量水同煲,调味后饮汤吃肉。适宜牙龈肿胀、腮部红肿的风火牙痛者食用。

  8、绿豆鸡蛋糖水:绿豆100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适宜风热牙痛、口腔红肿热痛的风热牙痛者食用。

  七,民间治疗牙痛偏方

  1、取一块鲜嫩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去掉表面的针刺,再剖成两瓣,把带浆的那面,贴在牙痛部位的脸上,此法不但对牙痛有特效,而且对牙龈肿痛也有较好疗效。

  2、用棉球蘸95%酒精或上等白酒,塞入患牙一侧耳道,使其与周围皮肤密切接触,若棉球已干,可再滴上酒精,止痛效果很好。

  3、花椒15克,食醋100毫升,共煎10分钟,温凉后含漱,止痛效果很好。

  4、用筷子沾上一点味精,放到疼痛的牙上,疼痛会很快消失。

  5、取胡椒2-3粒,捣烂,放在牙痛处,咬紧。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是不是已经知道日常生活中牙疼怎么办了呢?您是不是也已经知道牙疼快速止疼偏方有哪些了呢?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有关治疗牙疼的偏方的知识分享给您身边的小伙伴们哦,还等什么,赶快一起来学习一下哦。

治疗牙疼的偏方 牙疼快速止疼偏方 牙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