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泡沫多是病吗

  正常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的透明液体,尿液表面的张力其实是很低的所以形成的泡沫就比较少,由于各种原因尿液当中的成分发生改变的时候尿液的表面张力就会增高,那么气泡也就会增多。


  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尿液的泡泡的大小、数量和持续的时间来观察出我们身体的健康密码,我们要观察这三个特点,就能辨别到底这个泡泡是正常的还是异常的,如果异常的话有可能就是蛋白尿。

  如何观察出蛋白尿?

  泡泡的持续时间是重要的一个观察指标,平时我们尿液里面代谢的产物会形成一定的表面张力,所以说是可以形成泡沫的,再加上一个冲力的作用。

  但是蛋白尿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可以持续几个小时,而不是几分钟,比如我们在排尿以后先放在那里不要冲它,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可以看看是不是泡泡还在,如果还在的话那么我们就要警惕了。

  什么是蛋白尿

  其实通俗的讲就是蛋白漏到尿里面去了,我们的肾脏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过滤我们的血液,我们可以这样设想一下在我们的肾脏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结构,就是一个很细的薄膜,主要就是起到过滤的作用,如果病人的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这层过滤作用的薄膜就会发生改变,孔隙就会变大,不能正常的过滤血液当中的废物和蛋白质,那么就容易出现蛋白尿了。

  蛋白尿不容易引起注视

  蛋白尿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情况,未必很严重,但是我们在有蛋白尿的时候呢,我们的身体基本上是没有感觉的,很偶然的体检的时候才会突然发现自己有蛋白尿,如果提早发现,然后到肾脏内科去查原因,还是非常容易治愈的。

  但是时间长了,忽略的时间长了,也是会容易拖出较大的毛病,比如肌酐,也就是评价肾功能的这个指标会升高,甚至是到了尿毒症的时候才来。

  并且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等等,那么这就是非常严重的情况了,事儿大了。

  由此可见,如果我们在小便的时候气泡特别多,气泡特别大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当心蛋白尿,平时也要多多注意肾脏的健康,不吃伤肾的食物,注意补肾才可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从尿液看健康 尿液泡沫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