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初期症状淋巴 常见的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我们都知道的,但是如果要说艾滋病的初期淋巴的症状我们可能并不是很了解的,对于艾滋病的初期症状我们应该会有自己的认识的,但是其实淋巴的变化是艾滋病初期的症状之一,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艾滋病早期我们的淋巴有什么变化呢?其实对于艾滋病早期淋巴的变化我们应该会有自己的认识的。

  艾滋病初期症状淋巴

  艾滋病淋巴结肿大是艾滋病初期症状主要的临床表现之一。主要是浅表淋巴结肿大。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头颈部、腋窝、腹股沟、颈后、耳前、耳后、股淋巴结、颌下淋巴结等。

  一般至少有两处以上的部位,有的多达十几处。肿大的淋巴结对一般治疗无反应,常持续肿大超过半年以上。约30%的病人临床上只有浅表淋巴结肿大,而无其他全身症状。

  艾滋病初期症状之淋巴结肿大的发生率为55%-100%,当高危人群患者出现全身淋巴结肿大而又不能用其它原因解释时,则很可能感染了HIV。

  导致淋巴肿大有1500多钟原因,和艾滋病没有必然的关系。如果是感染了艾滋病,出现淋巴肿大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感染后的1-2周,迟不会超过6周,大约会持续10天左右,然后进入潜伏期;另一个是进入了典型发病期,会长时间持续肿大,三个月或三个月以上。

  艾滋病的检查时间和淋巴没有关系,只要是高危90天后就可以准确得出结果,如果是阴性就代表没有感染。

  感染艾滋病初期常见的症状之一包括淋巴结肿大,但是反过来倒推则条件不成立,因为其他疾病也会导致淋巴肿大症状,而且艾滋病毒可涉及几乎所有的身体系统,并不能因为某一症状就判定是否感染了病毒。

  如果担心自己淋巴结肿大,并且有过高危行为,怀疑自己有感染艾滋病风险的人,好进行科学检测,不能凭自己的臆断下结论。

  人体感染艾滋病后,会有平均8-10年的无症状潜伏期,这期间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也不能靠症状,必须要采血做检测。

  淋巴结肿大一般发生在感染后急性期,通常在初次感染艾滋病毒后2-4周左右。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咽痛、盗汗、恶心、呕吐、腹泻、皮疹、关节痛、淋巴结肿大及神经系统症状。多数患者临床症状轻微,持续1-3周后缓解。

  艾滋病淋巴结肿大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其表现为如下症状:

  1.主要是浅表淋巴结肿大。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头颈部、腋窝、腹股沟、颈后、耳前、耳后、股淋巴结、颌下淋巴结等。一般至少有两处以上的部位,有的多达十几处。

  2.全身症状病人常有病毒性疾病的全身不适,肌肉疼痛等症状。约50%的病有疲倦无力及周期性低热,常持续数月。夜间盗汗。

  3.各种感染此期除了上述的浅表淋巴结肿大和全身症状外,患者经常出现各种特殊性或复发性的非致命性感染。

  如果发现艾滋病淋巴结肿大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有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

常见的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初期症状淋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