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阴虚的表现 得了肾阴虚会有4种症状

  肾阴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得了肾阴虚千万不能忽视。肾阴虚的表现有哪些呢?肾阴虚调理方法你了解吗?通过饮食可以调理肾阴虚,那么肾阴虚吃什么好呢?

  肾阴虚的表现

  脸上会出现黄褐斑

  当女性朋友生活中出现肾阴虚的时候,往往都会表现在自己的脸上,肾阴不足就无法滋润肌肤,导致出现黄褐斑。

  常在颧部出现蝶形的消淡黄、黄褐或淡黑色斑块,边界清楚,而且经常伴有月经不调。

  黑眼圈

  中医理论中黑色代表肾,眼圈黑就表示有肾虚,而且不仅肾虚,许多其他的器有病,日积夜累就会引响到肾的正常工作,体虚则脾乏这也会慢慢形成黑眼圈。

  月经不调在中医中认为肾气充盛才能使气血和调,所以说肾气不足是月经不调的一个重要原因,女性朋友应该引起重视。肾虚引起者常伴有头晕体虚、腰腿发软,小腹胀痛等症状。

  腰酸痛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肾虚则可反应为腰酸痛,其特点为劳累后隐隐作痛。

  头发生长不旺,容易脱落

  肾阴虚的表示还有面色发红、眩晕耳呜、齿松发脱、月经减少或闭经、失眠健忘、口咽干燥、烦躁、容易出汗、形体消瘦等症状。

  肾阴虚调理方法

  1、饮食调理原则

  阴阳是相对立存在的,所以当身体出现阴虚的时候,也就是说相对的就会出现阳气易亢的现象,应该有所了解。

  肾阴是一身阴气的根本,阴虚质者应该多食一些滋补肾阴的食物,以滋阴潜阳为法。

  2、饮食宜忌

  宜清淡,远肥腻厚味及燥烈之品。常选择的食物如糯米、乌贼、龟、鳖、海参、鲍鱼、牛奶、牡蛎、蛤蜊、海蛰、鸭肉、猪皮、豆腐、甘蔗、银耳、鱼类等甘寒性凉之品以滋补机体阴气,对于葱、姜、蒜、韭、椒等辛味之品则应少食。

  应遵循“秋冬养阴”的原则,于秋冬季进补营养粥糜,如沙参粥、百合粥、山药粥等,还可于冬天适当服食温热之品,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取阳生阴长之义。

  肾阴虚吃什么

  肾阴虚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进行食补,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肾阴虚吃什么 肾阴虚的表现 肾阴虚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