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征兆 眉毛出现这个信号可能是大病征兆

  日常生活当中从我们的身体特征是可以看出疾病信号的,眉毛也不例外,如果眉毛上出现以下这些信号,那么就要警惕了,可能是大病征兆,那么眉毛上的疾病信号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眉毛

  眉毛,是我们眼睛上方的毛发。眉毛对于我们的眼睛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其实眉毛也是可以看出疾病信号的。

  眉毛与健康

  《黄帝内经》认为,“美眉者,足太阳之脉血气多,恶眉者,血气少也。”所谓恶眉,古人解释为“眉毛无华彩而枯瘁”。由此看来,眉毛长粗、浓密、润泽,体现了血气旺盛;反之,眉毛稀短、细淡、枯脱,则反映气血不足。

  眉毛出现这个信号可能是大病征兆

  1、眉毛脱落—气血不足

  眉毛淡疏易落者,多见于气血衰弱,体弱多病者,此类患者容易手脚冰冷,肾气也较弱。

  推荐:有这种情况的人可以喝一些桂圆百合枣仁茶。这个方子是自古就流传下来的,具有补血养气、助睡眠的功效。

  2、眉毛枯燥—肺不好

  眉毛末梢直而干燥者,如果是女性可有月经不正常,是男性则多患神经系统疾病。有些小孩或营养不良患者,眉毛黄而枯焦,亦为肺气虚的征象。

  推荐:多笑多吃白。中医认为,大笑能使肺扩张,还可以清除呼吸道“浊气”;另外,养肺要多吃白色食物,比如银耳、百合、花生、 白菜、萝卜、冬瓜、莲藕、山药等。

  3、眉毛变长—易衰老

  眉毛变长是身体机能的调节机制开始出现功能降低的表现。

  推荐:生活当中要保持食欲,另外注意合理的运动。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注意一定的食欲是抵抗衰老好的办法之一,其次就是要多增加运动。

  4、眉毛上翘—膀胱炎的征兆

  膀胱是人体内部负责排尿的器官,其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影响身体整体的运行与健康,严重者还会导致膀胱癌。

  推荐:多喝水不憋尿。

  身体十大疾病信号

  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眼睛也是观察身体的一个窗口。

疾病征兆 眉毛上的疾病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