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型hpv检查 hpv高危检测的意义是什么

  高危型hpv检查是什么呢?在生活中,对于女人来说进行hpv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女人感染了这种病毒会增加患宫颈癌的几率,那么,女人应该如何面对hpv感染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hpv高危检测的意义是什么

  hpv病毒的感染会给人类的身体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危害,对于女性来说感染了hpv病毒会使自己患宫颈癌的几率增加很多。而进行hpv病毒的检测可以使患者在早期就发现病情,非常有利于疾病的治疗。

  对hpv病毒感染进行准确的检测可提高宫颈癌前病变筛查的敏感性,同时改善妇女宫颈癌的防治。宫颈癌早期症状不明显,筛查预警对早期发现宫颈癌,降低死亡率极为重要。

  传统上,宫颈涂片检测是群体筛查的常规手段,属于细胞学检测方法。实验室的技术人员会于显微镜下观察不正常的细胞以诊断病人的病情,但由于这方法只以观察作为诊断基础,受取材、涂片制作质量、阅片技术影响,其准确率低,假阴性高,重复性差,得到的结果及分析漏诊率可达30%。在检查和筛选hpv的基因型方法中,实时荧光PCR法及杂交捕获法是为常用的。

  HPV感染检测方法

  大量的流行病学资料表明,高危型HPV感染是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发病的必要条件。HPV-DNA检测是直接针对病因的检查, 可从感染到癌变的全过程均可检出,更具时间提示性,能够将已经患宫颈癌或癌前病变的妇女以及存在潜在发病风险的妇女筛选出来。如果你想了解自已有无患宫颈的风险可以采用以下方法检测。

  目前对HPV的检测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①杂交捕获法(HC-II法)

  美国Digene 公司的杂交捕获法方法,但利用此方法研发的试剂盒,分为高危型检测试剂盒与低危型检测试剂盒,病人如果需要对高危型、低危型同时进行检测,则需要花费双倍费用,而且DIGENE 检测试剂盒只能笼统的将病人分为高危型感染或低危型感染,不能分型,同时DIGENE HPV 检测仪器价格也非常昂贵,使得HPV检测费用超出了国内患者的经济承受能力,不利于宫颈癌的防治。

  ②PCR 检测法

  与传统的细胞抹片检查相比,PCR检测灵敏度高,可检测极微量的HPV DNA。但由于涉及到多次扩增,容易有交叉污染,以至假阳性率偏高导致医病纠纷。

hpv检查 如何面对hpv感染 高危型hpv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