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痛是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为何会导致肩臂痛

  肩痛也是肺癌早期症状,很多人对此很是不了解,那么,你知道肺癌肩痛特点有哪些吗?肺癌患者早期有哪些信号呢?肺癌为什么会导致肩痛呢?对于这些问题,你知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当你出现肩痛的时候,你可能首先就会想到得了肩周炎,其实,肩痛有时候也是肺癌症状,那么,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来看看吧!

  肩臂痛也是肺癌早期信号之一

  我们日常生活中肩臂痛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一般人首先想到的是肩周炎。不过引起肩臂痛的原因还有很多,疲劳,神经或脊髓病变,肌肉、关节、骨、筋膜韧带等病变都可引起肩臂痛。另外还有一种你可能想象不到的原因,那就是肺癌。据临床统计,老年性肺癌患者中,并发肩臂疼痛的发生率高达72%。

  肩臂痛竟是肺癌引起的

  老刘今年退休以后,右肩臂渐渐感到疼痛,活动明显受到限制。他在附近医院就诊,都认为是肩周炎。服了止痛药,疼痛能暂时缓解,但没多久又复发了。治疗肩周炎的多种方法都试过了,疗效总是不太理想。

  又拖了一段时间,老刘开始出现咳嗽、咯痰,人也瘦了许多,家人为此十分担心,把老刘拉到医院住院诊治。后的诊断出来了:老刘患了肺癌!消息传开来,亲友和同事们都惊呆了,谁也没想到,肩臂痛竟会是肺癌引起的!

  肺癌为何会导致肩臂痛?

  据医学家对180例老年肺癌患者进行观察分析,发现有15例出现了肩臂痛的症状,而且有9例患者是先有肩臂痛而后才发生咳嗽的。老刘就刚好属于这种类型的病人。

  究其原因:肺癌导致肩臂痛的发生,可能是增生性肺性骨关节痛、脊髓病变、末梢神经痛、神经肌瘤、销骨上肿大淋巴结压迫或癌肿向上侵犯累及肋骨及肩关节等所致。具体机理,尚待医学科学进一步深入探讨。

  肺癌患者肩臂疼痛症状的特点

  由肺癌引起的肩臂痛与肩周炎的症状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老年人若有突然出现的肩臂痛或逐渐加重的肩臂痛,同时伴有咳嗽、血痰等呼吸道症状的,且治疗无效,就要认真查找有无肺癌了。肺癌患者肩臂疼痛症状有以下特点:

  1、初起时轻度酸胀,以后以疼痛为主,剧烈时则成放电样疼痛。用止痛药能暂时缓解,但不能阻止进行性加重。

  2、常伴有颈部或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甚至在上腔静脉出现综合征,如面部浮肿、颈部粗大等。

肺癌患者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肩痛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