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虫性尿道炎 滴虫性尿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滴虫性尿道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滴虫性尿道炎,其实,这是尿道炎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导致滴虫性尿道炎的原因有什么吗?怎么预防滴虫性尿道炎呢?来看看吧!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尿道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滴虫性尿道炎,那么,这是一种什么病呢?它是怎么导致的呢?来了解一下吧!

  滴虫性尿道炎

  滴虫性尿道炎又称尿道滴虫病,是尿道炎中的其中一种,其是受毛滴虫感染而发炎,男、女性均可发生,但以女性多见。

  阴道毛滴虫对周围的适应性很强,喜潮湿,在3-5℃能生活21天,46℃尚能生活20-40分钟,25-42℃时增长景气,其中以35-37℃,pH5-6时景气率快。在半燥热的周围中,尚可生活6小时左右,所以毛滴虫离开人体后也能传播。

  阴道毛滴虫一般寄生在泌尿生殖系统。虫体在阴道壁上皮细胞生长时,消耗糖原,阻碍了阴道内乳酸菌酵解产生乳酸的作用,使阴道的pH值由正常的酸性变为中性或碱性,适于虫体和细菌的生长,即破坏了所谓的阴道“自净作用”。因此女性日常清洗私处要用pH4弱酸性女性护理液,pH4弱酸性女性护理液可以维护阴道“自净作用”,抑制阴道毛滴虫致病感染。另有体外实验表明,虫体可以分泌多种因子,对宿主组织起到附着接触杀伤的作用。

  女性通过游泳、洗浴、夫妻生活等途径感染阴道毛滴虫后,即寄生于阴道内,再引起尿道感染,进而通过夫妻生活,又使男性感染。除发生滴虫性尿道炎外,尚可导致膀胱炎、前列腺炎。

  滴虫性尿道炎的症状

  很多情况下,很多滴虫性尿道炎的患者都不知道自己患了滴虫性尿道炎,就是因为不了解滴虫性尿道炎的症状,那么滴虫性尿道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男性滴虫性尿道炎的症状

  症状一:滴虫性尿道炎潜伏期通常为4-7天,感染严重者,外阴及大腿内侧有瘙痒、烧灼感。同时感染泌尿道,有尿道炎和膀胱炎者,可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及血尿。逆行感染导致肾盂肾炎时有畏寒、腰痛、高热、全身不适及胃肠道反应。体检有肋脊角压痛和叩击痛。症状和体征与一般细菌性尿路感染相同。

  症状二:排尿时有疼痛感。晨起时尿道口有少许分泌物,为浆液性,偶呈脓性。

怎么预防滴虫性尿道炎 滴虫性尿道炎 滴虫性尿道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