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韧带损伤 如何治疗三角韧带损伤

  三角韧带损伤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病症,这类情况很多都是因为间接的损伤导致的,对于这类情况我们应该要找到原因的,对症治疗才可以的,那么三角韧带损伤的原因有哪些呢?三角韧带损伤多久能恢复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角韧带损伤

  一、原因

  本病多由于直接暴力引起,直接暴力多见为压砸、冲撞、打击致伤,骨折线为横断或粉碎型;有时两小腿在同一平面折断,软组织损伤常较严重,易造成开放性骨折。

  时皮肤虽未破,但挫伤严重,血循不良而发生继发性坏死,致骨外露,感染而成骨髓炎。间接暴力多见为高处跌下,跑跳的扭伤或滑倒所致的骨折;骨折线常为斜型或螺旋型,胫骨与腓骨多不在同一平面骨折。

  三角韧带损伤原因我们是不是清楚了呢,对于三角韧带损伤的情况不仅仅要找准原因,更要根据临床的表现判断情况及时的检查的。

  二、临床表现

  局部疼痛,肿胀,畸形较显著,表现成角和重叠移位。应注意是否伴有腓总神经损伤,胫前、胫后动脉损伤,胫前区和腓肠肌区张力是否增加。往往骨折引起的并发症在骨折本身所产生的后果更严重。

  影像学检查

  三角韧带损伤诊断主要依靠影像学检查(B超、X线、MRI检查等)。其中B超检查为便捷,且其成本低廉,具有一定的普及性。Henari等比较12例踝关节外旋型骨折患者B超、X线及关节造影等检查结果,发现B超检查对三角韧带损伤的敏感性及特异性均为100%。

  比较B超检查与MRI检查结果,发现仅有28例检查结果相同,认为虽然B超检查有较高的可行性,但其结果的准确性受操作者经验及主观影响较大。

  而X线检查是急诊筛查的常用手段,对于运动系统损伤的诊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若踝穴位X线片提示内踝间隙大于4 MM或应力位X线片上距骨倾斜达6°~10°,需考虑三角韧带损伤的可能性。

  MRI检查能清晰地发现软组织水肿、缺血及不连续等表现,因此对于韧带急性损伤具有较高的评估价值。近年来兴起的关节镜技术在内踝损伤诊断中具有更为直观的优点。

  对关节镜技术作了详细的报道,认为操作时将关节镜伸入关节内不仅能直接测量内踝间隙,还可直接观察关节面。而CT检查对于软组织显示不佳,应用和评判价值较低。

  三、诊断

  由于胫腓骨位置表浅,一般诊断都不困难,常可在疼痛、肿胀的局部扪出移位的骨断端。重要的是要及时发现骨折合并的胫前后动静脉和腓总神经的损伤。

  检查时应将足背动脉的搏动、足部感觉、踝关节及拇趾能否背屈活动作为常规记录。

三角韧带损伤 三角韧带损伤多久恢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